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保养手册

小保养575元 长安铃木锋驭保养手册解析

2015年01月30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3页 :铃木锋驭卖点分析:配置丰富
铃木锋驭卖点分析:配置丰富,价格较低

    长安铃木全新城市SUV锋驭的推出,给小型家用SUV市场注入了新的血液。采用了铃木全新设计语言的锋驭在上市之后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看起来更像是跨界车型的锋驭并不是主打四驱,全线只有顶配车型是四驱。作为合资车型,15.48万的指导价也并不算太贵,而且现在还有2000元左右的优惠。

锋驭 2014款 1.6 CVT 尊贵型基本参数信息
官方指导价(万元) 15.48
发动机排量 1.6L 变速箱 CVT
长×宽×高(mm) 4300×1765×1580
最大马力(Ps) 122
最大扭矩(N·m) 158

    配置方面,顶配锋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安全性配置比较齐全,在车内外配置部分,锋驭也配备了比较主流的配置。

锋驭 2014款 1.6L CVT 尊贵型配置表
安全配置

主副驾气囊、侧气囊、头部气帘、自动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儿童安全锁

车外配置 氙气大灯、自动大灯、大灯随动调节、大灯清洗装置、行李架、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后雨刷
车内配置 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独立12V电源接口、真皮座椅、座椅比例放倒
制表:搜狐汽车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称得上是亮点,15万出头的价格几乎甩开了众多同级别合资车型,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带锁止功能,同时结合四轮电子辅助,但整体设计重点并不是针对不良路况的越野和脱困,而是在于提升车辆的动态性能和湿滑路面上的驱动能力,更强调反应速度和智能化。

    锋驭是一款铃木厚积薄发的产品,采用了铃木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锋驭在国内市场采用了与海外市场相同的动力总成,相同的配置标准,以及相同的产品定位。虽然锋驭看起来更像是一款CROSS车型,但是却还是在车身细节处保留了很多SUV元素,例如与车身颜色不同的包围,前后保险杠,还有最重要的车顶行李架等等。

    内饰虽然设计的比较平淡,但整体上却依然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纯黑配色辅以银色装饰条,运动感十足。

    锋驭采用的发动机是铃木全新研发的G-INNOTEC发动机,而这也是目前铃木最新的动力平台。1.6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58N·m。搭配了一款可以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

    在之前我的同事做的关于铃木锋驭深度评测当中,对锋驭四驱版本做了加速刹车的测试,而这次测试的成绩也毕竟令人欣喜。0-100km/h加速成绩为12.10s,这在1.6L车型中属于合格成绩。100-0km/h制动测试的成绩为40.55m,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相当优秀的成绩。可见锋驭这款车在性能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编辑点评:可以说锋驭是现在铃木最重要的一款产品,而锋驭也确实没有让人们失望,漂亮的外观以及全面的配置都比较令人满意。不过锋驭并不是主打四驱,而且顶配四驱的售价要比次顶配两驱车型高出两万块,况且一款更像是跨界车型的锋驭,四驱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