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海外汽车评论

翘首以盼! 2017款捷豹XE专为驾驭者而生

2015年02月1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外翻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运动型轿车,并且大量的汽车制造商希望能造出一款中置发动机的车,但是产品规划师结合当下人们的需求给出的建议是运动性和舒适性是相互冲突的,实用性强的舒适运动型轿车才是未来紧凑豪华车领域的关键点所在。于是介于这些要求,使得即将到来的2017款捷豹XE成为了紧凑型豪华车领域的救世主。

捷豹 XE 壁纸 官方 图片

   重金属,轻量化

    和更大一号的XFXJ一样, 这款最小的捷豹轿车采用大部分铝制车身结构。所有的钢制部件只有--4个车门,行李箱盖,和后座地板及腰靠。并且战略性的将车身重量转移到后轮驱动上。

捷豹 XE 壁纸 官方 图片

    其实捷豹官方承认铝制车身并非绝对轻巧。承载V6发动机及后轮驱动,整车重量接近3700磅,与3系接近,比优化钢制结构的凯迪拉克ATS重约100磅。官方声称的53/47的驱动力分配也并不足以打动人心。XE的总工程师Jon Darlington说,轻量化的车身结构捷豹可以搭载更重、更复杂的悬架系统。

捷豹 XE 壁纸 官方 图片

    当我们驾驶着捷豹XE行驶在葡萄牙蜿蜒的乡村道路上时,我们发现捷豹XE所带来的驾乘感受相比,价格的因素都不那么重要。在自适应阻尼和基于刹车系统的扭矩矢量分配系统的帮助下,XE S入弯迅速,转角平顺,出弯迅速。完全不用自主思考,你脉搏中的一次跳动,脑海中的一个意识,手腕的一次摆动,都会转化成沥青路上的一道车痕。这是真实的,生动的,带着呼吸的操纵感受,XE绝对拥有。你将欢笑,将喜极而泣,将永远铭记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首次在捷豹轿车中的使用所带来无与伦比的感受。

捷豹 XE 壁纸 官方 图片

    而对于这一切的美好感知,捷豹的工程师们将这些归功于整体连杆式后悬架。在控制臂和轮架之间的一个短短的垂直连接,将支架避震组隔离开来,因此它们在应对转弯力时可将对驾乘质量的影响降到最小,反之亦然。影响操控的避震组被硬化,而抑制冲击力的部分则被软化。XE对驾乘感受这方面的雕琢已经达到了凯迪拉克ATS奔驰C级的标准。

   动力和功率

捷豹 XE 壁纸 官方 图片

    动力方面,高配的XE-S搭载3.0L增压V6发动机。它更擅长分配动力,直到7000rpm转速时仍始终保持瞬时、无缝、强劲。鉴于到XE340马力和500牛米的扭矩,我们预测XE 0-60mph的加速时间可达4.7秒。表现优异的ZF八速自动变速器,同样用于宝马奥迪车辆,但是不管汽车制造商们花费再多时间和金钱都无法在速度、顺畅感、灵活方面造出超越它的变速器,因为这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捷豹搭载的V6发动机虽然与奥迪S4发动机拥有相似的配置,,排量,输出。但却不像S4那样好似抹蜜或演奏音乐那样顺滑。但即使捷豹发动机没达到同样的输出水平,XE的NVH系统在处理噪声和振动方面也表现的非常出色。在全速状态下,增压器的声音几乎听不见,六缸F-Type发动机在运转,振动却微乎其微。

    2.0L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使我们首次体验捷豹新的Ingenium引擎家族,一旦被使用,这将会完全切断捷豹福特汽车公司的最后一点关系。内燃机噪声被压制得非常好,以至于这款压缩点火发动机可能比V6发动机更精细,甚至比同等发动机好。内燃机方面,八速前进挡能做到在1750转时扭矩峰值达到430牛米,而在4000转时,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

    曾经我们在测试宝马3系的时候,由于倍耐力P7 Cinturato 轮胎关系使得我们没有获得优异的操控快感,而同样的感受在测试捷豹XE S时也有同感。另外,在柴油内燃机方面的应用,其实还有另一个目的,那就是改变燃油经济性,虽让官方并没有正式对外宣布,但通过小道消息还是证明了这一点。

    柴油发动机的四缸Ingenium引擎由铝制打造。计划在2016年春季XE发布之后六个月,美国销售的大部分车款将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到那时所有发动机将配备全四驱,并承诺四缸发动机都配有六速手动变速器,配以后轮驱动。

    但人们会买吗?

捷豹 XE 壁纸 官方 图片

    当然,XE也不是完美无缺。8英寸的触控屏集成了全新InControl交互系统,图像较以前的捷豹车型更加简约和清晰,但底层软件似乎还是会有很多问题,主要的是反应迟缓。而后排空间依然较小。

捷豹 XE 壁纸 官方 图片

    虽然,你可以买到更大的后排空间,更奢华的内饰,更智能的操作系统,无人驾驶,甚至一次四样都买到,但是若能所有需求汇总在一辆如此出色的车上实为罕见。而捷豹XE的出现,只为证明了至少还有一家汽车制造商在寻求真正的驾驶爱好者。然而是否有那么多爱好者也在期盼着一辆捷豹XE这样的车。我们坚信会有这样的驾驶爱好者等着捷豹XE的来临。

(责任编辑:高于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