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纯正经济实用派 搜狐试凯美瑞2.0S凌动版

2015年09月24日0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动力成亮点 技术提升成为吸引消费者筹码

  动力成亮点 技术提升成为吸引消费者筹码

  全新凯美瑞2.0L车型搭载了丰田最新、最先进的6AR-FSE直喷引擎,这也是这款系列机型首次出现在了国产丰田车型之上。在面对竞争者不断充斥市场的涡轮技术以及各种增压发动机丰田依旧坚持自然吸气技术,并且还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可见新款凯美瑞大有一役决生死的信念。

  丰田这款6AR-FSE发动机配备了D-4S双燃油喷射系统、VVT-iW可变气门正时智能广角系统、水冷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和12.7:1超高压缩比四大核心技术。从技术角度来说,就是从喷射,燃烧到排放这些发动机几大关键环节上均能够实现介入,提高传统自然吸气结构的机械效率。在缸内直喷和歧管喷射两套喷油系统智能协同工作下,使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3kW/6500rpm,峰值扭矩达到199Nm/4600rpm,均比现款2.0L发动机有所提升。而相对比与其他家的传统2.0L发动机凯美瑞这款机型的参数表现无疑是最具亮点的。

  D-4S双燃油喷射系统首次出现在国产机型之上,这套系统具备两个喷油嘴,与以往机型工作方式也略有不同。在发动机冷启动时,将会采用进气歧管喷射(电喷)方式,充分利用缸外喷射在刚启动时燃烧更充分的特点,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

坚持平衡设计 凯美瑞2.0L发动机技术解析

  低中负荷时(2500转以下),则采用混合喷射(直喷+电喷),利用缸内直喷热效率高和燃烧更充分的特点,来获取更好的发动机性能,并且辅以缸外喷射从而取得类似分层燃烧的效果,同时还可以达到清洗进气门积炭的目的。

坚持平衡设计 凯美瑞2.0L发动机技术解析

  而在高负荷时(2500转以上),则采用了缸内直喷方式。确保高压缩比发动机在高负荷工作时,气缸内温度非常高,容易发生爆震,这时充分利用缸内直喷能降低气缸温度的作用,从而保证发动机高效稳定地工作。

坚持平衡设计 凯美瑞2.0L发动机技术解析

  丰田采用的这套双喷射系统其实早先已经伴随雷克萨斯的高端车型投放市场。但真正意义上,在国内市场上丰田品牌第一个采用D-4S双喷射系统的代表车型却是丰田86。在不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方式下,86上的2.0升发动机便实现了20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而峰值功率转速更是达到了7000转,可见它的性能潜力还是非常强大的。

坚持平衡设计 凯美瑞2.0L发动机技术解析

  另外值得介绍的就是丰田为凯美瑞提供的VVT-iW系统,这套系统是在VVT-i基础上实现进气门角度的进一步增大,提高了充气效率。它由液压驱动,并位于进气侧,中间安装了新研发的锁止装置,这种设计可以与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协同作用,有利于提升车辆在低负荷驾驶状态下的燃油经济性,并同时保证其在低温条件下的启动性能不受影响。在较高的转速下,发动机可以返回到奥托循环,增强动力输出和性能。VVT-iW系统还涵盖了标准的VVT-i排气机构。

  其实从市场的角度出发,当消费者开始对于T字头发动机的逐步有些审美疲劳之时,丰田此次推出的传统2.0L机型大有抢夺眼球之势。尤其是利用传统自吸发动机保养费用低,改造成本低,售价变化小的优势,而最近几个月的销量也能说明,丰田这样的策略还是起了作用。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