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超豪华SUV集体来袭 宾利添越竞争力分析

2015年10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仙子
第1页 :宾利Bentayga

  日前,宾利官方正式宣布,旗下首款SUV车型——添越(Bentayga)将于10月23日正式在国内首发。面对火爆的SUV市场,宾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都开始加入这一阵营,可想而知,其它顶级豪华厂商也没有理由拒绝SUV,一场高级别的战争不可避免。

  宾利Bentayga添越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10月23日

  亮点:首款超豪华SUV车型/奢华

  宾利SUV的推出计划可以从2012年日内瓦车展开始说起,宾利在车展上推出了EXP 9 F概念车,时任宾利设计总监Dirk van Braeckel在保持了宾利家族经典进气格栅的同时运用了大量圆形设计元素,前脸具有视觉冲击力,而车身线条设计较为硬朗。虽然新车整体设计有所创新,但是夸张的前脸造型,使得EXP 9 F概念车并未获得潜在客户和公众的一致好评。

宾利 添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宾利 添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随着宾利SUV计划通过审批,新任设计总监Luc Donckerwolke决定重新设计宾利SUV量产版的外观,包括更加具有流线型的外观造型和增加空气学动力设计的车底。2015年1月28日宾利正式宣布,旗下首款SUV车型将被命名为Bentayga,新车于201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宾利 添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外观方面,宾利添越整体设计上体现了顶级豪华车型应有的尊贵感,其不仅保留了之前EXP 9 F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同时也延续了宾利家族式的设计元素,包括大面积镀铬网状进气格栅,分体式圆形前大灯等,同时前大灯内部加入了时尚的的圆形LED光源。

宾利 添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LED光带式尾灯,“B”字形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十分亮眼。此外,后保险杠上辅以长条式镀铬饰条加以点缀,再加上双边单出式镀铬排气管设计,整个尾部很有高贵气息。

宾利 添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方面,添越则延续了宾利一贯的顶级豪华风格,这得益于各种木材、真皮材质的选择都是极其考究的。此外,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电子换挡杆以及三幅式方向盘则为新车带来了很强的科技感。

宾利 添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宾利 添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添越配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是舒适、运动、自定义以及宾利标准。此外,新车还附加四种越野模式供消费者随时切换。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前后排座席触摸屏、10.2寸娱乐平板电脑、4G Wi-Fi热点、苹果CarPlay系统、Naim音响系统、座椅按摩、座椅通风、HUD抬头显示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载冰箱以及一块百年灵(BREITLING)陀飞轮表。

宾利 添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宾利 添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系统,宾利添越将搭载一台6.0L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08Ps,峰值扭矩为9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4.1秒,极速可达301km/h。

宾利 添越 壁纸 外观 图片

  宾利Bentayga成为顶级豪华品牌推出的首台量产SUV车型,这款车在目前市场当中很难找到一台合格的竞争对手。像路虎揽胜保时捷卡宴等已经上市的豪华SUV虽然顶配车型在价格上可能会与Bentayga存在竞争,但考虑到品牌和定位等因素并不能形成竞争关系。但是,这并不代表宾利添越一直没有对手,不少超豪华品牌的SUV车型也即将与消费者见面。

宾利 添越 壁纸 外观 图片

  Bentayga的推出,将为宾利抢占顶级豪华SUV市场。根据宾利的规划,到2020年其全球年销量将达到20000辆,其中Bentayga计划每年贡献3000辆的销量。而截至今年年初,宾利就已经收到了全球超过4000份订单,这已经大大超过了宾利对该车型的销量预期,这足以表明潜在客户对于这款车型的热衷,预计宾利Bentayga的订单量在新车亮相之后继续提升。

(责任编辑:仙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