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格调与实用结合 驾阅之解读全新奔驰GLC

2015年11月0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第1页 :设计与GLK划清界限

  奔驰近两年在国内的成绩有目共睹。而坦白来讲,在笔者眼中性价比最高的奔驰车那一定是非GLK莫属,无奈现款GLK的上市时间已经比较久,在一些人眼中没有了新鲜感;不过没关系,全新GLC就要来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和先进的动力总成一定能打破现款GLK在你心中的固有印象。

头图

  GLC在很多方面都采用了比较稳妥的设计方法,已经被市场检验的C级的外观内饰被大量照搬到了GLC上,可能你要说对这种家族设计并不感冒,但你不能否认这才是一款追求销量车型的立身之道。况且它的名字已经从前代的GLK变成了GLC,借鉴C级又有何不可。

引导图

首先要解决的问题,GLC为什么叫GLC?

  我们都知道,即将上市的GLC其实就是在售GLK的换代车型。而作为奔驰旗下中型SUV系列的开山鼻祖,GLK在上市之初曾凭借着不同于对手的硬朗外观获得了无数的瞩目;初期进口到国内的GLK 300和GLK 350虽然价格不菲,但依然在同级别中拥有着不错的市场占有率;2012年上市的国产GLK售价的降低更是着实让它火了一把。至于随后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和2013年11月上市的GLK 260则进一步提升了这款“小号G级”的市场占有率。

奔驰 GLC 实拍 图解 图片

GLC其实已经与现款GLK划清界限了

  字母“C”代表中型级别,也就意味着势必与奔驰C级轿车、双门敞篷跑车SLC扯上关系,GLC车头,或者说前脸设计很多细节都能追溯至奔驰C级,包括头灯、中网等。内饰也基本如此,这种脱胎于S级的游艇式环绕布局更能烘托豪华氛围,也不缺时尚气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LC内饰整体质感相比GLK大有提升。

奔驰 GLC 实拍 图解 图片

设计思路,新C级的亲兄弟

奔驰全新GLC法兰克福车展解码

奔驰全新GLC法兰克福车展解码

  人称“小S”的新一代C级在大多数国人眼中俨然已经成了同级别标杆的代名词,奔驰显然也看到了这种成功;于是乎,GLC沿用C级的设计风格可谓是顺理成章。更何况,GLC与C级本来就有着深厚的血缘关系;这使得它们的相像程度被进一步的放大了。

奔驰全新GLC法兰克福车展解码

动力总成,2.0T的时代全面到来

  曾几何时,奔驰车尾部的排量数字直接关乎着车主的面子,而大排量发动机也确实是实力的象征。于是我们在初代GLK上见到了300甚至350的尾标。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购车行为变得更为务实,再加上2.0T发动机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已经能完全代替3.0L的意义,所以在最新的北京奔驰GLC车系中,传统的3.0L发动机已经不见了踪影。

奔驰 GLC 实拍 图解 图片

  代号为M274的2.0T发动机我们在C级和现款GLK中已经接触过了,相信大家对它们的表现也并不陌生,但此次GLC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最新搭档——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那么作为最新的研发成果,这款变速箱的表现能够超越对手们的“8AT”和“9AT”吗?

奔驰GLE运动SUV试驾

  说到最先进入到国内的9AT奔驰车型,GLE运动SUV首当其冲,它所搭载的变速箱在试驾时给了笔者深刻的印象;合理的齿比和柔和的换挡使得它完全有挑战ZF 8AT的实力。而作为首款搭载9AT的国产车型,GLC提供的2.0T+9AT的组合很可能成为未来几年奔驰主销车型的标准配置。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