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满足跋山涉水需求 深度试大众2016款途锐

2015年12月11日05: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2页 :途锐3.0TSI发动机动力提升

  2016款途锐搭载3.0TSI发动机动力有所提升

  国内上市的新途锐只搭载了一款3.0TSI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并且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由290马力提升至320马力,峰值扭矩也由420Nm提升至440Nm。官方0-100km/h的加速为7.0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2升。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由于测试周期内,一直处于阴雨状态,所以动力制动测试无法完成。)

  源于V6引擎的特性,途锐发动机的运转安静平顺。而且新途锐内部的隔音很好,坐在车里可以很惬意的驾驶。不过当你需要它来点刺激的时候,这是台V6引擎会随时听从主人的召唤。由于采用了机械增压,所以在很低的转速时增压器就开始工作,没有涡轮增压的迟滞现象。8速变速器也随时都恭候着下一项驾驶需求。日常D挡驾驶的时候,会感觉油门有些不紧不慢,这里当然也与2.2吨的自重有关。在巡航的时候,它会很快的跳到最高挡位,并始终保持发动机低转速运行。不过你并不需要担心它的动力性能。如果突然给油加速,变速器犹如川剧变脸一样,迅速活跃起来,降挡过程毫不拖泥带水,发动机转速随即升高,巨大的扭矩完全展现出来。

  新途锐装配的电子减震控制系统,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设定"舒适"、"标准","运动"模式来自主调节车身水平高度和电动调节避震阻尼大小。在"标准"模式下,系统通过监测车速和路况,对车辆的水平度和底盘高度进行自动调节;在 "舒适"模式下,电子减震控制会补偿因道路不平而降低的舒适感;而在 "运动"模式下,车身高度会降低25mm,悬架系统的支撑力进一步增强,操控性随之提高。不过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基本都在使用运动模式,即便如此,还是感觉有些偏软。

  空气悬架一直都是途锐最闪亮的配置之一。当旋钮设定在"ON ROAD"模式下,再通过右侧的旋钮调节,空气悬架可降至最低,这样就保证了新途锐在公路行驶的稳定性。如果将左侧的旋钮调至"OFF ROAD",那么就可以通过右侧的旋钮将途锐的悬架升高到"超级越野"模式。这样大大增加了新途锐的通过性。其中,当取消越野模式后,电子稳定程序会重新设定,同时空气悬架根据车速进行时时调整。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