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汽车用品

挡泥板的钱都不舍得花,还敢抱怨漆面差?

2015年12月25日1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车早茶

 本文为车早茶原创文章,作者陈清,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新司机在荣升为“有车一族”时,总会遇到很多纠结问题,例如新车到底需不需要拉高速来磨合,挡泥板要不要装上等等。尤其是雨雪交替、泥泞路面较多的冬季,挡泥板到底有什么作用,安装后的效果真的好吗?今天,茶哥就跟大家讨论一下。

  顾名思义,挡泥板就是按照在车轮外框的板件,一般为橡胶材质,也有塑料、喷漆材质的挡泥板,当然不同材质其作用也有所区别。

  

  就拿橡胶挡泥板来说,它一般由纯橡胶制造而成,也可以是由橡胶和塑料并用材质制造,有较好的耐老化性能,所以经常被用于各种车辆的后轮部件。另外,橡胶挡泥板一般都是软质的,所以也有一定的吸收噪音的作用。

  不过也有一些比较低廉的塑料挡泥板,其价格比较低廉,硬度大而且容易碎;喷漆挡泥板更是“样子货”,它就是在塑料挡泥板喷上油漆,其实与塑料挡泥板一样,只不过看起来相对好看一点而已。

  >>>>

  挡泥板有啥作用?

  

  挡泥板会比车身突出5cm左右,而它的作用就在这5cm上,因为它很好地防止石头和沙砾打到车身漆面。如果没有按装到挡泥板的车辆,走在沙石较多的路面,轮胎后方的车身漆面肯定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一旦再遇到酸雨,则会加快车漆内部的腐蚀;如果你的车子本来就比较便宜,漆面较薄,还遇到这种情况,那么车身外部漆面当然容易老化,甚至出现生锈状况。

  

  车主容易忽略的是,挡泥板还可以防止大量泥土溅到底盘上拉杆、球头上,如果有泥沙渗入这些多维度的运动体金属表面上,会加速零部件的磨损。

  挡泥板也有自己的缺点:如挡泥板会降低底盘的高度,如果车身底盘本身就低的话,那就更加影响到汽车的通过性能了;

  其次,如果车辆行驶在泥路较多的路段,这个时候挡泥板就容易变成“刮泥板”了;最后,在高速行驶,它在一定程度上是增加车辆行驶风阻,噪音也会有所增加。

  >>>>

  挡泥板自己安装方便吗?

  

  挡泥板一般都是专车专用的,如果在4S店购买,他们都会负责安装,不过价格会偏贵。当然,我们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价格也适当,一般价格在几十到一百元不等。安装时可以用原车螺丝安装,再用自攻螺丝加固,安装起来比较简单,因为大多数挡泥板上都有明确的安装位置显示。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