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汽车用品

车内最危险的5个东西 赶紧丢掉送也不要!

2015年12月28日10: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大师

不管是新车主还是老车都喜欢给自己的爱车加一些原配车上没有的配件什么的。比如:车载导航,车载冰箱,车载空气净化器什么,完美升级汽车的功能。但是不得不提醒的是一些车主不顾汽车的安全,给汽车加一些不安全的配件,不仅没有提升汽车性能,而是埋下了更多潜在的危险。如下细数一下那些车主喜欢添加的危险配件。

  1、安全带卡扣

  

  安全带卡扣这也许是只有中国车主才会使用的产品了,放眼全球没有几个国家的车主在使用。插上安全卡扣,能够在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也不至于被车内警报烦恼。看似是开车更轻松了,但危险是随时而至。你能欺骗汽车科技,但骗不了交警和危险。所以不要一时爽害了自己和乘客。

  2、安全带限位器

  

  安全带限位器价钱也不贵,其实也就是卡在安全带上的一个小夹子,作用就是能卡住安全带的移动,以达到不会勒住司机的效果。一些车主就用这些东西把安全带拉到很长然后卡住安全带收缩端,减轻安全带勒住身体的不适感,也可以逃避警察的处罚。看似没什么,其实在紧急刹车是安全带就不能阻止我们的身体不向前倾斜,撞到车内的零件上造成身体的伤害。

  3.车辆挂件/摆件/香水瓶

  

  摆件、香水瓶,后视镜下方的挂件,在摆动的时候不仅会影响到车主的视线,其实都还存在很多看不见的危险。一个急刹车就可能乱跑,撞坏前挡风玻璃或者在车内滚动影响行车安全。万一在行车时滚落到油门或刹车踏板下,那接下来的危险大家能想象得到。

  4.毛茸茸的方向盘

  

  冬天的时候天气冷,当然车的方向盘也暖不到哪去,所以一些车主特别是女性车主就会给自己的爱车装上一个毛茸茸的方向盘套。不仅看起来暖暖的可爱,握起方向盘来那也是暖暖的舒服。但危险就是当加上毛茸茸的方向盘套后,方向盘的直径就明显增大了,一些车主就没法完全握满方向盘了。在需要用力或者大幅打方向盘的时候,危险就来了。不过一些材质和做工都较为优良的方向盘套还是可以使用的。不仅美观还有着防滑、耐磨的作用。

  5.车托宝又称手机托

  

  车托宝其实就是一个两面都具有高粘性的橡胶片,一面粘在方向盘上,另一面可以把手机粘住。这样车主在开车的时候时可以随时接电话、看导航、刷微信。看似简便,但车主需要频繁低头看手机,这可比手握手机打电话更危险。不知到发明和使用这个东西的人,脑子里进了多少水,才会把自己送入更危险的处境。

  如果你的车上有这些物品,记得第一时间想想这些是不是真的给自己埋下了祸根。请及时清理吧,开车不是游戏,一瞬间的疏忽大意就是一场危险的事故。你还有其他的用车、养车、修车问题欢迎微信找我们汽车大师免费解决。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