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雷诺日产联盟CEO戈恩:望成为增量贡献者

2016年02月01日13: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昂

  2016年2月1日,东风雷诺首家工厂在江城武汉正式建成竣工,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也将在此诞生。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先生、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先生、武汉市政府代表及开发区政府代表、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达业(Jacques DANIEL)先生以及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胡信东先生共同出席竣工仪式现场,并为新工厂剪彩。

雷诺日产联盟CEO戈恩:望成为增量贡献者

  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先生表示:"东风雷诺工厂开业不仅是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迈出的重大一步,也是在全球范围内的重大一步。中国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带来最大的驱动力,我们对东风雷诺的长期前景充满信心。"

雷诺日产联盟CEO戈恩:望成为增量贡献者

  来自东风集团雷诺品牌的众多高层悉数到场,而现场近40家海外媒体的蜂拥而至,也令东风雷诺一举成为了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在致辞中戈恩表示,新工厂的建成竣工,是东风雷诺迈出的重要一步,虽然当前中国车市早已进入微增长时期,但他依然对东风雷诺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刚刚过去的2015年,雷诺日产联盟以822万台的总销量位居全球第四,市场份额达到3.2%,其中雷诺品牌同比增长3.3%,年销量达到历史新高的280万辆。而在中国市场,截止去年底,东风雷诺已完成了125家网点的布局,实现了对所有省份的全覆盖,继科雷嘉之后,东风雷诺还将投放另一款D级SUV

  在随后的媒体采访环节,戈恩就当下几个热点话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记者:在中国车市进入下行的背景下,东风雷诺作为后来者,如何看待它的市场前景?

  戈恩:中国车市确实处在波动之中,但增长率依然稳定的保持在5%以上,这也意味着每年至少有100万的新增量,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我从未对中国车市的前景表示担忧,增速放缓是全球车企都在遇到的一个问题。东风雷诺虽然是后来者,但我们希望它能成为增量的重要贡献者。

  记者:雷诺的国产对于雷诺日产联盟意味着什么?

  戈恩:目前科雷嘉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了80%,如果没有联盟,是不可能达到这一数字的。日产在中国有些超过十年的经验,通过协同与这种规模化效应,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有竞争力。

  记者:如何看待雷诺日产以及英菲尼迪三个品牌的先后入华?

  戈恩:这是三个完全不同团队,它们也有着完全独立的风格,完全不用担心这三个品牌之间的共存问题,对于一个联盟来讲,保持差异化和独立性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对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的趋势有些怎样的判断?

  戈恩:我认为是以下三个方面,电动车,车联网和自动驾驶。

  记者:您如何看待同平台之间的这种竞争关系?

  戈恩:雷诺日产联盟从1999年便正式建立,当时也有人表示过担忧,但是我们看到经历了这么多年之后,实际并没有出现之前的担忧,即便是同平台的产品,它们依然有着很大的不同,来自日本和法国的设计师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个性,所以我认为这并不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的挑剔度很高,不同类型的产品也刚好可以满足中国市场的这种独特需求。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