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据说它要挑战A6L 传祺GA8何来如此勇气?

2016年03月08日05: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1页 :GA8竞品及市场分析

  一年前作为首批媒体试驾传祺GS4后,我曾经说过:"只要定价合理,GS4想卖不好都难。"这句话并没有对广汽传祺进行任何恭维,而是在我试驾了多款传祺车型后,对传祺造车能力在GS4上进步的肯定。最终的结果就是GS4很快的月销突破1万辆、2万辆、3万辆,最终坐稳SUV市场销量前三。当今天,我们来到近零下30度的呼伦贝尔牙克石体验广汽传祺新车GA8时,一个新的预判又将开始思考。

  GA8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发布,但并未在预测的同年9月上市,而是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展出了内饰进行升级后的版本。此次,凭借广汽传祺第五届冰雪试驾活动,GA8也来到严寒的牙克石,让我们成为了首批体验者。

  GA8广汽传祺历时5年研发的中大级车型,通过短暂的体验,我们可以感受到GA8相比其它自主品牌车型在设计和推出时所做的努力。得益于原奔驰设计师张帆先生所带领的团队,GA8拥有了很强的原创化设计和研发,单就这一点,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就难能可贵。

  GA8的那些竞品们:

  在试驾现场,广汽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说:GA8的推出并不会与自主品牌去竞争,而是针对合资品牌。在国内的公务车市场改革全面采用自主品牌后,奥迪A6L的退出为该市场留下了巨大的空白。就连新款A6L上市都已经针对个人用车而主打花花绿绿颜色了。那么自主品牌还有什么理由对这个市场空白坐视不管?很显然,传祺GA8打算抓住这个机会。虽然已经购置的老款A6L还将继续服务公务车市场,但它们总有被淘汰的一天,而传祺GA8则首先要具备匹敌这些老款A6L能力,才能逐步在该市场取代它。GA8出现在正召开的两会新闻用车上,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对于GA8对标合资品牌、尤其是A6L这样非常成功的车型这件事情,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些担心,但是纵观国内中大级车型市场,能拿得上台面的自主品牌车型有多少?红旗H7是该级别市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目前月销五百辆左右。但是如果没有那些历史因素、客观因素,它会有多少销量?北汽绅宝D80,从去年上海车展上市到现在的总销量还不到两位数。到是让众多国人圆梦的众泰推出的Z700在1月取得了157辆的销量,但是它真的上得了厅堂吗?所以,经过潜心研发的GA8与合资品牌竞争也并无道理。GA8并不是要赶超A6L的销量,它只需将自己做好,就一定会在销量上得到回报。毕竟一个经过市场经济洗礼且有干劲的年轻品牌所具备的求发展欲望,要远远强于所谓的"长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东风A9也将于GA8同时期上市,相信很多人会拿他们进行比较,届时搜狐汽车《斗SHOW场》栏目也会适时的推出该对比。

  虽然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竞争目前只有在SUV市场和MPV市场有较大收货,在比亚迪F3后的近几年轿车市场的成功案例凤毛麟角。不过吉利博瑞为自主品牌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其在1月的销量已经达到了6千辆。反之,上汽荣威950主打的B+级却销量惨淡。所以,GA8只要产品过硬、定位定价准确,想在中大级轿车市场取得成绩并不困难。

  那么GA8到底有些底气?

文本导航

  • 第1页:GA8竞品及市场分析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