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汽车用品

开车问问给你更安全自由的驾驶体验

2016年04月22日18:35
来源:搜狐汽车

  众所周知,传统的车载导航系统用户体验广受诟病,大部分的车主在驾车出行时,都在使用传统的智能手机导航软件进行手机导航、查询和通讯,但人们开车时,精力需要高度集中于驾驶,双手也无法完成复杂的操作动作,而传统的手机导航和查询周边信息的软件,都需要用户注视手机并进行触控,会严重分散人们在开车时候的注意力,不仅让驾驶体验变差,更会危及驾驶安全。

  出门问问的智能车载语音助手"开车问问"就可以帮助车主解决这一困扰。人们在手机上打开"开车问问",不再需要注视或者触控,依靠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司机只需要动动口就可以完成驾驶场景的需求。"开车问问"可以将车主的双手彻底解决出来,不仅解决了至关重要的安全问题,更能带来更轻松自由的驾驶体验。

  专为车主打造 一句话即可轻松导航

  "开车问问"是出门问问开发的一款全语音交互的智能车载语音助手,主要用于驾驶场景。有了"开车问问",司机只需要张口说话就可以操控手机打电话、发短信、导航、查路况、周边查询。在手机端打开"开车问问"APP,说"你好问问",唤醒语音搜索界面,然后说出"我要去香山公园",即可规划出最佳行驶路线。想导航,只需动动嘴。

  开车问问还可以用自然语音查询周边吃喝玩乐的信息、进行车上娱乐(搜歌曲)、打电话、听音乐、发短信、查询路况、搜寻周边(加油站、卫生间)等功能,并会在未来不断扩展。

  握着方向盘时想跟重要的人发短信和打电话?不用再拿起手机,只需要对着"开车问问"说"你好问问,发短信给老婆",便可拨通电话。

  想要听张国荣唱的倩女幽魂?不用再依赖同行人员,让"开车问问"播放歌曲,只需说"你好问问,想听张国荣的歌"。

  行车中油不够了、内急?不用再停车搜索周边,只需对"开车问问"说:"你好问问,附近的加油站"、"你好问问,我要去卫生间"。

  想迅速了解沿途路况信息?不用关闭导航放大地图,只需对"开车问问"说:"你好问问,从中关村到五道口的路况"。

  在驾驶过程中, "开车问问"可以让车主使用语音无缝地完成在车上的高频操作,"开车问问"实现了彻底的解放双手,可以完全不依靠按键、触控,让车主在驾驶时更安心、更便捷。

  删繁就简 良好的听觉体验

  开车问问专为驾驶场景打造,应用界面摒弃繁杂,采用了极简风格。车主只需要很低的时间成本即可学会使用"开车问问",并使用出门问问强大的人工智能语音搜索服务。

  在驾驶中,良好的语音交互体验离不开好听的语音反馈,开车问问使用了自然亲切的真人语音合成技术向车主播报导航信息,共有男声版、女生版、可爱版本三种语音反馈可选。

  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在车载领域的不断落地

  以"开车问问"为先导,出门问问正在将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更深入和彻底地落地到车载领域,从软件"开车问问"开始,出门问问正在走一条从软件到软硬结合,从个体到生态的道路。

  其实,早在2014年,出门问问已开始考虑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在车载领域的落地。作为出门问问进入车载领域的第一步,2014年夏天推出的"开车问问"Beta版,已经开始解放车主们的双手,并不断优化。

  在前装市场,出门问问和博世MySpin、搜狗地图进行了长期的合作,其合作成果"人车互联技术" 在CES2016上首次亮相。在这项技术中,用户只需对着Ticwatch手表说"你好问问,导航去首都机场",便可以在车载中控上看到最佳路线。通过手表作为语音输入的入口,既规避了车载环境噪音的影响,也提升了交互的私密性,极大的提高了驾车的便捷安全指数。目前,出门问问还在与捷豹福特等汽车厂商合作,借助Bosch MySpin和Ford AppLink等技术平台,实现出门问问其他相关产品与前装原车影音娱乐系统的互联互通,打造更加无缝、安全、流畅的人工智能体验。

  在后装市场,出门问问正在研发自有的车载软硬结合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驾驶场景相关服务。

  流畅自然的语音交互 离不开背后的技术

  作为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创业公司,出门问问坚持技术驱动,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生活场景中去。通过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深耕,出门问问自主打磨了一整套自成一体的自主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包括语音识别、语音合成(TTS)、语义理解、垂直搜索、智能推送等五大部分,并对接了数百家本土搜索和服务。

  为了实现驾驶场景的良好用户体验,开车问问使用了低功耗的热词唤醒"你好问问"、离线语音识别与在线语音识别技术、PSVC(Page-Specific Voice Commands)、基于深度学习的语义理解、离线在线混合式对话系统、多领域垂直搜索、多个性的TTS语音合成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整个操作过程无需双手,无学习成本的自然语音交互,使得语音体验更流畅。

  除了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出门问问还在开车问问中逐步嵌入了多轮对话逻辑,这使得语音交互从传统没有上下文关联的"一次性问答"方式,升级为可以支持模糊意图询问的多轮交流,循循善诱,帮助用户整理思维,实现更简单傻瓜的语音操控。

  这些技术也被使用在出门问问其他的产品中,包括手机应用"出门问问"、智能手表Ticwatch、谷歌Android Wear中文版操作系统等。

  出门问问坚持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化的方向,一直在走着一条从软件到软硬结合的道路,"开车问问" 智能车载语音助手只是出门问问在车载领域的一个开始,未来出门问问的车载产品会进一步走向软硬结合。

(责任编辑:杜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