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端午小长假车市遇冷 销量下滑经销商全线降价

2016年06月12日08:27
来源:金羊网

  往年的端午小长假,一直都是汽车销售旺季,但这个假期,记者走访广州汽车市场却了解到,虽然部分4S店人流不断,但真正出手购车、订车的却少之又少。市场人士认为,降价并没有对广州汽车销售产生实质性的提振,车市短期内难见回暖迹象。

  销量遇挫下经销商全线降价

  降价、滞销、压库,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正遭遇如此困境。哪怕是最热门的车型,如今也放低了身段。“过去要么加价要么排队等提车的一些热销车型,现在不但不用等,还可以享受8000元到10000元的优惠。”花都一美系品牌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店内不但有厂家官方降价,也有经销商提供的优惠,虽然两者不能叠加,但降价让利几乎覆盖了每款车型。即便如此,端午三天假期,店里生意还是远不如往年。

  与上述美系品牌车商相比,其它一些品牌4S店的人气和销量显得更加惨淡,有部分车商表示,三天卖车仅20余台,较往年同期降了五成之多。而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降价幅度却普遍较大,如有车型现金优惠达5万元。此外,还有车商处除了现金优惠外,还配以购车零利率贷款、赠送保养、配置升级等各式各样的服务,以吸引消费者。

  事实上,这一轮汽车降价潮从4月份便开始了,最初只是一些新车、热门车型不在降价之列。但不少4S店很快就发现,这些降价的车型本来销量就不好,降了价也无济于事;而同期销售的热门车型因为不打折,很多消费者选择观望等待。最终,支撑不住的经销商只能全线降价。

  两大原因致使市场销量下滑

  那么,影响车市销量惨淡的重要因素都有哪些?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来看车的大部分是想换车的消费者,有的想把小轿车换成SUVMPV,有的想把普通合资品牌汽车换成入门级豪车。这些消费者最大的特点是不着急,会精挑细选、货比三家,看到降价就更打定“观望”的主意。“此外,由于楼市好转,不少人担心今后楼价大涨,便先行选择换购房子,这让更多人把换车计划延后了。”上述销售人员说

  对于急于购买新车的顾客,车牌则是一大制约因素,特别是广州将私车牌照有效期由半年延长1年后,给了消费者更多的时间进行选择,这使得汽车销售更加困难。另外,随着参与车牌竞拍的人数不断增多,车牌摇号中签率也越来越低。“摇了快两年了,还没摇到号,拍牌价格又居高不少,实在是不敢买车。”家住番禺、上班在白云区的陈先生就表示,车价虽便宜了,自己也急着用车,但考虑到摇号越来越难中,竞拍价格越来越高的粤牌,他已打算去买一辆摇号中签率高的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