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融合路虎技术打造的SUV啥样? 试驾瑞虎7

2016年08月29日08: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2页 :瑞虎7的试驾感受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虎7将会有1.5T+6MT、2.0L DVVT+7CVT、1.5T+6DCT三种动力组合,此次我们试驾了售价相对较低,也是未来的主力车型1.5T手动和2.0L自动两款车型,两个车款预售价在10.99-12.99万元,性价比很高。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首先我们来聊聊1.5T手动车型的试驾感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的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12kW,可输出205N.m的最大扭矩。官方数据显示,这一动力组合0-100km/h加速时间为10.2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3L。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6速手动变速器的行程非常短,并且入挡有很好的吸入感,倒挡则是上提式,对于新手来说不会误操作。离合器结合点非常清晰,很容易上手,我试了好几次不踩油门,只抬离合走车都很轻松,很难出现操作不当而熄火,对于新手来说真的是个好消息。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1.5T发动机在涡轮介入前没有动力柔弱的感觉,涡轮介入也很平顺,这使得日常驾驶中可以实现低转速提前换挡,对于燃油经济性有很大帮助,而这样操作车辆的动力也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变速器齿比分布合理,在不同速度不同挡位加速超车,都能提供强劲的动力。所以这台1.5T发动机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很容易上手,很适合初次购车的消费群体。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试驾的另外一台2.0L自动车型,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匹配奇瑞自主研发的7CVT变速箱。2.0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82N.m,搭载的7CVT变速箱具有手动模式,可模拟7速换挡。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台7CVT变速器设置了L低速爬坡挡,对于经常完成郊游任务的SUV来说用处还是很大的,这台变速器还有ECO经济和SPORT运动两种模式,不过驾驶的感觉来说并不很明显。变速器没有挡位切换键,直接采用了蛇形挡位切换,蛇形挡位间切换过于平滑,对于初次上路容易因紧张误操作的新手来说,停车后很容易挂错到R倒车挡。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CVT无级变速器最大优势就是换挡平顺性相当出色,同时也会使发动机始终保持在较低的转速上,以实现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不过CVT变速器也有缺点,如果匹配不好就会表现出动力差的问题,好在这台2.0L发动机的表现并没有让我感到失望,虽然比1.5T发动机略感逊色,但动力也并没有表现出柔弱的一面,整体上还是比较轻快的感觉。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底盘和悬架完全由奇瑞自主正向研发,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在自由试驾过程中,我特地开到了一小段带有坑洼不平的水泥板道路驾驶,并且带有坡度的弯道。细碎的坑洼道路所带来的震动,会在车内体现出轻微的震感,但这样的震感明显被柔化了,车内没有任何的不适感。在通过弯道时,轮胎有着比较好的抓地力,侧向支撑力比较适中,弯道的表现有种模糊的错觉,感觉不太容易驾驭,这与比较轻的转向有关,但事实上,高速通过弯道并不吃力,也没有过早的出现轮胎抓地力不足。在坡道起步,瑞虎7还配备了上坡辅助,不踩刹车,车辆也不会后溜,对于新手来说十分受用。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到转向,瑞虎7的电动转向系统方向盘虚位小、回馈力度均匀,只是无论原地转向还是行驶中,转向都很轻,很适合年轻的女性,在打转向后,有比较好的转向回正力,使得驾驶会更从容一些。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虎7的噪音控制也比较到位,虽然并没有给人特别的惊喜,与日系还有一些差距。在车速达到120km/h的时候,车内依然能保持很安静的状态,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基本上不会有风噪在你耳边出现。而来自发动机的噪音相对会更明显一些,不过这主要表现在大油门提速的状态,通常状态下,车内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安静。

  在1.5T+6DCT车型上,还会出现目前主流的发动机自动启停、盲区监测、变道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等科技配置,而我们试驾的两个车型没有匹配。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与奇瑞的研发工作人员交流中,工作人员坦言艾瑞泽7奇瑞正向研发的第一款车,他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与努力,产品也付出了很高的投入与代价,但由于初期入市定价过高,市场销量惨淡。而有了前车之鉴,瑞虎7在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还是很富有竞争力,10.99-16.39万元,正式的售价会在9月12日公布,对此,奇瑞的工作人员表现出十足的信心,它融入了奇瑞人20年来的造车心血与精华。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7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这一次的试驾体验之后,瑞虎7再次给予我对奇瑞的全新印象,正如当时吉利博瑞的诞生,给了我们不小的震撼。之前在奇瑞车上一直诟病的一些问题,在瑞虎7上都完全找不到了,虽然在细节上还有一些小瑕疵,不过都已经无关大碍,没有硬伤。相信这一次,瑞虎7可以用实力赢得市场。对于奇瑞来说,4年磨一剑,花费大量精力潜心研究一款产品,这样专业的造车精神就是值得肯定和称赞的,是不是用心的产品,大家都是明眼看得见的,只待瑞虎7最终的售价能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相关阅读:拒绝与平庸为伍 静态体验奇瑞瑞虎7  http://auto.sohu.com/20160717/n459603321.shtml

文本导航

  • 第2页:瑞虎7的试驾感受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