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谁为倔强的“罗密欧”买单

2017年02月14日08:20
来源:[入驻自媒体]时代汽车 作者:刘洋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来自意大利的阿尔法罗密欧无疑是一个陌生的品牌。但是,这家主打运动车型的厂商,在部分车迷眼中可谓金字招牌。有消息称,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阿尔法罗密欧将正式入华。同时,在近日美国橄榄球“超级碗”转播间隙上演的广告大战上,阿尔法罗密欧也少见地与奥迪、奔驰等同台打擂,准备与汽车巨头们开“撕”。

  应该说,对于阿尔法罗密欧,国内消费者真的很陌生。此前,小批量156车型曾经被进口到国内,但较低的知名度,让很多人在大街上见到这款悬挂十字架与食人龙形蛇车标的车型时,也叫不出它的名字。

  无论认不认识,它还是来了。有消息称,阿尔法罗密欧将在华推出中型车Giulia,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00马力,高功率最大功率为280马力,售价区间为29万-42万元。从售价来看,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无疑瞄准的是华晨宝马3系、奔驰C级、英菲尼迪Q50等豪华品牌车型。

  在国外市场,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售价约合26.9万元人民币,与宝马330i、奔驰C300的售价相差无几。然而,在国内市场,面对在华深耕多年的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Giulia的竞争力并不突出。按照阿尔法罗密欧一贯倔强的做法,该车型入华后并不会根据国人喜好进行加长,而奔驰C级和宝马3系均针对国内市场推出加长版车型,同时近年来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正在加速国产化,售价不断下探,而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进口车身份,使之最终的国内售价也成为未知数。

  与此同时,由于此前阿尔法罗密欧被菲亚特收购,未来入华后将先期采用玛莎拉蒂品牌的经销商渠道进行销售,随后慢慢向独立销售网络进行发展。但是,对于首款车型Giulia来说,豪华品牌玛莎拉蒂在国内的经销商数量,远不能与奔驰、宝马等品牌相抗衡。与之相关的售后保养、维修也将成为摆在阿尔法罗密欧面前的问题。

  不可否认,阿尔法罗密欧的车型确实运动范十足,但问题来了,如果将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奔驰C级、宝马3系摆在一起“三选一”,你是否会任性一把?

(责任编辑:杨亚楠)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