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集团化2.0 北汽集团携海纳川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2017年09月15日14: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厂商供稿

  2017年9月13日,北汽集团携旗下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亮相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展示了北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汽车零部件产品。这是北汽集团在国际重量级舞台上对自身产业链综合能力和前瞻科技的一次重要展示,是“集团化2.0”战略在海外的重要实践。

  作为世界500强排名137位的中国汽车骨干企业,北汽集团已建立起自主品牌、合资合作、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服务贸易、产业金融、国际化、通用航空、出行服务、改革调整十大业务板块综合发展的产业体系。其中汽车零部件业务板块是北汽集团发展汽车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实现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的战略板块。

  北汽集团于2008年组建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近十年来,海纳川的规模实力和市场影响力快速发展,2016年销售额达到488亿人民币,2016年位列《美国汽车新闻》全球零部件百强榜第68位。

  天窗活塞组件、智能车机系统、发动机缸体缸盖、镁合金轮毂……海纳川在本次展会上,围绕轻量化技术趋势,重点展出了以塑代刚、铝合金、镁合金零部件,以及通过“轻质高强”新型材料替代钢铁等系列帮助汽车减重、降耗的解决方案。

  在展会现场,研发人员重点讲解了海纳川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电动汽车变速箱等领域的技术,介绍了电动空调、电动助力转向、电动刹车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布局,以及目前给主要新能源汽车产品配套的多种零部件产品,吸引了众多的OEM和汽车零部件企业,交流十分踊跃。

  据介绍,本次参展的产品只是海纳川“产品库”的部分产品,海纳川拥有涵盖内外饰系统、电子电器系统、底盘系统、动力系统、车身系统的产品体系,给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等全球40余家客户提供零部件配套服务。海纳川不仅产品种类齐全,而且在天窗活塞等多个细分领域有较强的影响力,目前天窗产品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二,活塞产品的研发及市场综合实力全球第四。

  德国当地时间13日上午,海纳川与国际合作伙伴海拉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麦格纳闭锁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与采埃孚集团签订了合资谅解备忘录。一系列国际合作的达成,为北汽集团零部件体系的海外拓展和国际化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北汽集团打造“集团化2.0新格局”的战略部署中,零部件板块的技术升级、产品升级、服务升级成为北汽集团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推动力。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指出,海纳川要加快推进研发体系建设,持续加强技术攻关,逐步完成零部件“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技术的储备,加速模块化、系统化、平台化的发展步伐,快速实现在关键零部件的创新升级和应用发展,从核心技术、产品品质、综合成本、售后服务等多个维度给予自主品牌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