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家介绍
程远
程 远
  程远,男,祖籍安徽省安庆府桐城县,1946年生于陕南小城安康。1965年入北京广播学院,1970年毕业。1972年起在陕西省安康县、地广播站工作。
   于1980年考入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新闻系,1983年7月毕业,到经济日报工作,1986年被评为主任记者,1991年评为高级记者。1994年获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津贴。1996年被确定为中组部储备专家。
   曾从事多年经济报道,2000年起主持经济日报《汽车天地》周刊。著述有《留下的并非一片空白》、《谁来装备中国》等。
   2004年9月在《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担任主编。

程远 最新作品   程远
程远
程远有话就说:汽车不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作者:程远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年6月5日,是世界第34个环保日,由北京环保人士发起的“今天我不开车”活动,尽管北京交通台主持人声称自己“不知道”,但动静其实是挺大的。网上调查,支持者67.6%,认为没有明显效果的25.35%,持观望态度的7.06%,无一人反对,并有20多万车友自愿承诺6月5日不开车。

  环保人士说,目前北京保有汽车262万辆,是北京市主要的空气污染源,如果有车族每月少开一天车,将减少污染物排放4.4万吨。

  当日早高峰期间,北京市交管局交通指挥中心大屏幕显示的交通情况表明,“通常所说的拥堵路段,车辆行驶缓慢,和平时并没有不同”,该指挥中心主任说:“从堵点上看没有变化。”事后了解,实际实践承诺的大约有两万人,有的人是早晨五点钟出门,“跑着去上班的”。活动的灵魂人物,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原本承诺当日走路上班,但前一天晚上“突然决定住在单位”,他解释说,因为“事情太多,晚上需要加班”。此前,5月16日他曾走路上班一次,花了近70分钟。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程远 文章精选 >> 更多 程远

·蔡澈:销量比宝马多还是少对奔驰并不重要(03/01 11:33)
·客车是中国汽车业的骄傲(02/08 08:54)
·程远:迈腾对一汽大众的分量有多重(02/08 08:29)
·上海大众:重返第一的路有多长(02/01 07:50)
·让利5亿 “天语”牵着长安铃木奔“天堂”(01/11 07:54)
·由“天语”上市想到小排量车的中国命运(01/11 07:37)
·神龙刘卫东:最重要的不是眼前能赚多少钱(01/04 08:42)
·田聪明:干经济型轿车就要用最经济的办法(12/28 07:53)
·李炯根:中国汽车真正竞争的时代到来了(12/14 07:39)
·一个伙伴的合资模式中国人更喜欢(11/30 08:01)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