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出租车拯救自主品牌

搜狐视点:出租车--自主品牌的救命稻草?

七万出租车的大蛋糕怎么分?
七万出租车的大蛋糕怎么分?
出租车公司拥有选车自主权
出租车公司拥有选车自主权

  不断降价的信息给外界传达的信息只有一个,即产品销售不畅,存在积压现象,只能通过降价来缓解销售带来的压力……
  而如今,全国中国近百万辆出租车市场换代已经是大势所趋,在此情形下,民族品牌如能获得多数的市场份额,将帮助民族品牌度过今年或许暂时出现的汽车销售低迷时期。
  成败在此,出租车市场已经成为汽车销售严冬期,民族品牌能否突围的一支救命稻草。全文>>

我来说两句
  库存及销售压力拷打着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随着众多车型的下线,导致降价频繁,很多式样过时、在以往保有量就不大的车型出现了销售困难的情况,记者特别对本次入选北京出租车候选名单的车型的销售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
  调查数字所示,主要的几个竞争品牌的销售状况都差强人意,至此,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车商参与竞争的热情如此高涨,因为出租车市场已经成为汽车生产厂家缓解销售压力以及开拓新市场的主要手段。全文>>
关注四十期
  自主品牌路在何方?出租车市场能否帮助它走出困境?请看本期关注。
出租车老三样--夏利
夏利
  夏利绝对是一辆值得被写入中国轿车历史的车型!
  夏利18年里累计生产了百万辆,成为第二款跨入“百万辆俱乐部”的国产轿车,90年代,北京等城市逐渐淘汰面的,夏利借机很快打入各大城市出租车市场,最火时,几乎所有大城市都用它作出租车。

以自主品牌为主的待选车型去年以来降价频繁
一汽红旗
华晨中华
一汽红旗
华晨中华
2004年5月:红旗世纪星“卓越者”变相降价两万元>>
2003年6月:一汽轿车务实之选 红旗全线降价>>
2003年1月:红旗降价万元>>
2004年7月:中华经销商进退两难>>
2004年4月:中华降至13.6万 上打索纳塔下压桑塔纳>>
2004年3月:中华轿车降价最低售价13.6万>>
奇瑞东方之子
现代索纳塔
奇瑞东方之子
现代索纳塔
2004年6月:经销商自行降价奇瑞最高降1.5万>>
2004年6月:广州奇瑞经销商东方之子促销暗降8000>>
2004年2月:奇瑞东方之子变相降价5000元>>
2004年9月:索纳塔伊兰特降10% 创同类价格新标尺>>
2004年8月:羞答答的玫瑰 北京现代促销优惠1.3万>>
2004年3月:索纳塔降1.5万 2.0自动标准型将停产>>
上海大众桑塔纳3000
写在后面的话:关注自主品牌
上海大众桑塔纳3000

  我们做这个专题最主要的用意在于,希望大家都来关注自主品牌的生存状况,支持民族工业的发展,虽然它们在国际品牌面前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很弱小,在5月以来汽车销售一直低迷的状况下,它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销售压力。
  越来越成熟的中国汽车业需要我们自己强大的品牌,政府扶持理所当然,在国门之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渐渐走向发达的中国,发达国家的出租车哪一个不是用自己的民族品牌?日本的丰田、法国的标致、韩国的索纳塔……莫不如是。
  渐渐走向发达的中国需要向世界展示我们自己的品牌,而支持民族工业的发展也是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每一个国人应尽的责任。

2004年6月:上海大众桑塔纳3000降价3000元>>
2004年4月:桑塔纳3000降价7000元 搅局中级车市>>
2004年3月:桑塔纳3000变脸降价 搅乱中级车市步伐>>
出租车老三样--富康
富康
  富康既能帮出租司机省钱,更能替出租司机赚钱,这是出租车业界共识。
  富康的优点在于其卓越的节油性能,一般百公里耗油7-8升,早期的出租车市场,广州、成都、北京、郑州、长沙等众多大城市不约而同选则富康作为出租车的主力车型。
出租车老三样--捷达
捷达
  捷达以其可靠耐用、优良的舒适性、低维修成本、低油耗成为出租车的首选车型,目前保有量超过1000辆的城市近30个,为出租车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贡献。
五花八门的各地出租车
纽约黄色出租车群像
纽约出租车
  
伦敦出租车充满怀旧感
伦敦出租车
  
搜狐相关专题
搜狐出租车热点专题:
出租车
一车天下 还是多雄并存?
搜狐自主品牌独家专题:
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当自强(上)(下)

搜狐独家评论

北京出租车换代 奇瑞、红旗、华晨胜出?

  作为一个很快产销量就要赶超德国成为世界第三的汽车大国的首都,在奥运的时刻里或者其他时间,展现在全世界客人面前的应该是自主品牌的汽车名片,美国、日本、韩国等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莫不如此,放眼世界,年产量超200万的汽车生产国,除中国外没有一个是没有自己的研发能力的;而如果全是外国品牌是难以想像的,也是难以接受的,所以我们这里主要谈谈对于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机会。
  奇瑞,增加耐用性和降低油耗仍需下功夫……
  红旗,质量和安全性是取胜的关键……
  华晨,质量提高价格降低是取胜之道……

[全文]

关注自主品牌研发

柏林的劳斯莱斯出租车
柏林出租车
  
汉城出租车多出自现代汽车
汉城出租车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