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合资企业

汽车业的分分合合
中国汽车年产量


独家:外资抵制,合资汽车企业面临出口困局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中国汽车业上演的离合恩怨无不以此为准绳。如何找寻最佳的合作伙伴?什么样的合作伙伴能使利益最大化?怎么的利益分割能使双方维系得长久?愉快的合作都一样,不幸的合作各有各的伤痛。

  国内的汽车业在几经腾挪之后,终于杀入了惊心动魄的战国时代——这是一场国有汽车制造商,民营汽车制造商与国外汽车巨头,还有不断涌入的各种投资者之间的博弈。
  一位业内人士如此形容:“乱云飞渡,难从容。”
推荐:[宝马VS华晨]| [日产VS东风]| [现代VS北汽] | [福特VS江铃]| [圣戈班VS福耀]
“婚姻结晶”

蓝鸟
 蓝鸟

华晨宝马
华晨宝马

好合篇 宝马VS华晨

快感指数:★★★★☆
心语:“华晨的管理层具有国际化素质,和我们有共同语言。”——赫穆特·庞克
宝马VS华晨
好合篇 共同的生存哲学
   现在的车市上,华晨宝马推出的新车获得成功。金融贷款计划也如火如荼。然而一年前,当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吴小安的双手才握在一起 …… 【全文】【评论
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合资合同在京签约
·华晨汽车03年“两条腿走路”战略初获成功
·尴尬局面最终终结华晨宝马改写汽车中国
·华晨宝马成立一周年 3系5系销量超过万辆
·宝马520i暗降万元华晨宝马否认降价之说
·华晨宝马表示经销商还没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妥协篇 日产VS东风

快感指数:★★★☆☆
心语:日产:“与东风50∶50的合资比例不是我们的初衷。但我们尊重中国的法规。”
日产VS东风
妥协篇 身价数亿美元
  当日产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第一次见到东风汽车当家人苗圩时,中国方面便给了戈恩一个下马威。“日产要与东风合资,首先要拿出数亿元作为‘门票’,当年柯达在收购中国十家胶卷厂的同时,就曾拿出3.45亿美元 …… 【全文】【评论
相关新闻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国汽车业最大合资企业
·长风破浪会有时--东风日产战略合作大事记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04-07发展计划发布直播实录
·“东风有限”落户武汉促进其发展战略实现
·东风控股郑州日产日产在华产品关系理顺
·东风有限明年将导入第三款尼桑经济型轿车

争吵篇 现代VS北汽

快感指数:★★☆☆☆
心语:北汽:“心里不痛快是肯定的,但娶几个老婆属正常,这中间闹闹别扭没什么关系。”
现代VS北汽
争吵篇 床头吵架床尾和
  在北京现代的一次人才招聘会中,几名朝鲜族的应聘者和韩方人员用韩语进行交流,而身后的中方人员沉默不语。后来,主管人事的中方人员没有录用这几个人。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从一个侧面反应了北汽内部中韩双方的微妙关系 …… 【全文】【评论
相关新闻
·“现代”在华多种经营 五根手指难分伯仲
·现代平衡各方利益 与华泰婚约仍然有效
·合资的变通之计 韩国现代要牵几只“手”
·徐和谊回应北汽、戴-克、现代的三角关系
·现代欲挟北汽制衡奔驰 意在增加谈判筹码
·北汽与现代昨牵手 市长说双方合作是双蠃


错爱篇 福特VS江铃

快感指数:★☆☆☆☆
心语:“江铃B股”模式现在看来没有太多的价值。福特没有获得足够的话语权。

福特VS江铃
  合资近十年,福特与江铃这对在“革命困难”时期携手创业的合作伙伴,今年6月,传出可能会“分手”的消息…… 【全文】【评论
相关新闻
·长安重组江铃 福特运筹帷幄、一箭双雕
·福特中国大一统 江铃将纳入长安版图?
·江铃换帅:掌舵江铃20多年的孙敏突然下课
·福特将增进与中国江铃的战略合作

离异篇 圣戈班VS福耀

快感指数:☆☆☆☆☆
心语:福耀:“当时我不想做,就跟他们漫天要价,开价200万年薪,没想到他们价都不讲,就让我当总经理。”

圣戈班VS福耀
  尽管曾经与“狼”共舞多年,但“狼”的凶猛现在开始令曹德旺挠头了。2004年8月,曹德旺不得不裁减1000名工人和500名管理人员,而福耀玻璃员工大概为6000多名,裁员幅度高达25%…… 【全文】【评论
相关新闻
·挡风玻璃挡住反倾销 福耀加拿大打赢官司
·福耀玻璃集团推出节能汽车玻璃 与国际同步
·福耀玻璃将获得美国390万美元反倾销税返还
·扩张过度终结恶果 福耀玻璃裁员1000人度难关
合资厂商介绍
华晨宝马
华晨宝马
东风有限
东风有限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
江铃福特
江铃福特



相关专题一览
华晨不会倒下
宝马华晨正式签约
东风有限发布新事业计划
东风誓将国际化进行到底
北京现代索纳塔下线
北京现代伊兰特上市
福特董事长访华

汽车业界热门新闻
  3月1日,据中央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的规定,中共安徽省委同意芜湖市委书记詹夏来辞去兼任的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由尹同耀担任董事长职务……
  他们是中国汽车业的急先锋,他们是潮流的推动者。他们相互竞争,他们又相互竞合。他们丰富了中国企业的生存形态……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