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欧蓝德将是三菱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轿车
2004年01月03日09:10    来源:潇湘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欧蓝德将是三菱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轿车

  北京吉普汽车公司生产的第一款轿车欧蓝德将于1月10日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昨日,这款车抢先亮相2004长沙国际名车展,成为整个展馆新的亮点,赚足了眼球。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款车用的是“三菱”标志,这也意味着,欧蓝德将是三菱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轿车。

  外型前卫时尚

  记者看到,新亮相的这款欧蓝德是宝石蓝色,外形时尚而前卫,显现浓郁的都市风格,大方活泼、动感十足,似乎更多地符合年轻人创新求异的口味。

  记者看到,这款车打破了中规中矩的设计思路,将车鼻与前脸设计成较宽大的突出部分来双层式分割格栅,给人一种新颖独特“唯我独尊”的感觉,使欧蓝德在粗犷中更添细致。由发动机盖延伸下来的呈“V”字型的棱线直至格栅底部宽大的钢板上,“三菱”商标赫然镶嵌其间,加之车前部恰到好处地运用了一些粗壮的线条,给人一种坚固、安全的深刻印象。

  作为一款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既不同于越野车,又与一般轿车区别,外观造型体现了刚柔相济、动感流畅的风格。在轮廓上运用弧线与大圆角过渡,以体现柔滑的美感,其间又不乏在多处添加棱线,以突出刚烈的骨感。从车型的侧面就能明显地看到轿车的独特风格,溜背式尾门几经圆滑的过渡直落到底,自然流畅。

  空间体现多功能

  昨日,不少现场参观者还兴致勃勃地打开车门,将车子里里外外看了个遍。在内部空间设计上,这款车也不同于一般的轿车,它集舒适性和方便性于一身,体现了多功能、娱乐性的运动车型特点。

  打开宽大的车门看到,车里边有可存放各种物品的备箱空间,可以随时进行周末旅游或者沙滩派对、郊外探险等活动。座位可以多角度随意调整,如前后座椅可以完全翻倒,后座椅还可以分别前后双向翻倒,以增加空间。后椅背可做近45度的后调及面向前完全倾倒,如果将后座前翻,且配合前倾倒的前椅背,可使储物空间扩延至A柱,长度为2400mm,可以存放大量的货物。

  此外,欧蓝德还备有前上、下双层式中央扶手和大型手套箱、前门地图袋、前后两种不同容积的置杯槽,以及分割式的储物区。这些细节方面的设置,无一不体现了休闲、越野的多功能特点。

  打造国际标准

  记者随后从北京吉普汽车公司总经办了解到,欧蓝德是三菱汽车公司面向21世纪市场设计的全新概念的车型,北京吉普生产的是2004款,并进行了适应中国市场的改进,且与国际同步,是由北京吉普国际管理团队打造的产品。

  据北京吉普总经办相关人士介绍,为保证欧蓝德高质量的投产,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质量保证措施,如由日本三菱公司派出共22人的专家团队来华指导和监督投产全过程,并对产品样车进行严格的质量考核;中日专家对每辆车都进行了装配过程100%的质量检验等。2003年12月22日,日本三菱公司质量考核专家团宣布:北京吉普公司生产的三菱欧蓝德的质量水平已经100%达到且在一些方面超过日本三菱公司原装车的质量标准,可以使用“三菱”商标并完全具备正式批量投产与上市的条件。据这位人士透露,这款车明年预计生产2万辆,加上帕杰罗速跑、JP2500等系列车型,北京吉普明年预计产销将达4万辆。

  昨日,北京吉普展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欧蓝德在全国首批上市100辆,其中发往湖南市场的就有10辆,售价为25万元左右。本报特别报道组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4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