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Sohu >> 汽车频道首页 >> 专题 >> 全时全能--欧蓝德上市 >> 全面解读欧蓝德
人性化设计的内部空间
2004年01月08日20:00    来源:搜狐汽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欧蓝德的内部空间充满了人性化设计,给人营造了高档舒适的环境。内饰的大部分区域都被新型的绿色环保材料覆盖,所有仪表都以星际遨游为设计理念,给人以直观易于操作的布置和充分的想象空间,完全符合人体工程的舒适驾驶的需要。

  欧蓝德具有较高的驾乘位置和宽阔的驾驶视野,手感极佳的皮质方向盘,赋予了驾驶舱以一种运动型的风格。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中置一体式的中控台与仪表板构成明显的“T”字型,同车型本身强调运动型形成了呼应,使操作更加方便。仪表台造型凸显个性,动感十足且使信息阅读非常方便。位于其上的复古式石英钟兼具古典及现代的美感。易读的圆形仪表盘、圆型时钟、圆形的空调通风口,既显得简洁大方,也体现了一种特色。而双色设计的整体式车门内饰板,,手感柔软,注重了造型与功能的完美统一。

  欧蓝德的前座椅为650mm高度的最佳化设计(一般车为500mm),这一最佳的高度,非常便于人员上下车。高视点的驾座设计则扩展了驾驶人员的前方视野,能提高对于路况讯息的及时掌握。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人体最佳化座椅,则通过强化坐垫及靠背的弹性与厚度,来平均分担人体的重量。其可调腰靠的配置,能根据用户对腰部的靠背厚度需求进行调整,以减轻颈部及腰部负担。而六向可调式(前后、上、下、椅背角度)的设计,对于进一步增强驾驶者的舒适度和提高主动安全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为给驾乘人员营造舒适宁静的车内环境,欧蓝德的设计者采用了一系列防噪抑震的措施来防止大量振动和噪音进入车内。包括采用发动机的新架设技术,来降低驱动扭力所造成的晃动,提升车辆稳定性;全车除底盘外,还有多处采用加强隔音棉及隔音硅胶,以大幅度降低座舱噪音;车身的A、B、C柱填充了吸音乙烯泡沫材料;地板下则增加了沥青板吸音板垫,减少了路面噪音对车内的影响。

  此外,欧蓝德还配备AM/FM+CD播放机及6扬声器系统。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4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 前卫时尚的外型(01/08 19:59)
  • 全新设计理念(01/08 19:58)
  •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