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报道

自主创新又一款 第六代解放汽车明年上市

  记者从2006年12月25日在杭州召开的“解放2007商务年会”上了解到,一汽历经6年自主开发的第六代解放卡车J6产品,将于2007年一季度批量上市。据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春波介绍,J6是解放同步于世界卡车发展技术、自主开发研制的适应中国国情的世界级全新商用车平台,功率覆盖130~460马力。

  解放作为中国汽车企业自主开发的第一个汽车品牌,50年来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技术平台,品牌价值多年蝉联国内卡车行业第一。2005~2006年,解放已完成了第五代产品的调整和布局,并通过开发“奥威”掌握了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历经多年积累的自主研发能力取得重大突破。解放在开发、丰富第五代产品平台时,就已确立了下一步还要向具有国际水平的J6系列转变,从标准、车型、总成等方面实现中国卡车制造技术的全面升级。

  董春波说,一汽在解放的自主开发上走的是由基础研究到集成创新,再到高端原始创新的一条适合国情的道路。作为平台的开发,J6产品更多地体现出整车与总成、零配件总体设计的优势。其中配备2490宽体驾驶室的发动机是刚下线的一汽锡柴13升6DN及6DL重型发动机,功率覆盖280~480马力;而2250标准驾驶室系列主配一汽大柴生产的道依茨130~280马力发动机。变速箱则使用的是一汽与伊顿合资生产的7~10档变速箱;车桥是结合日产柴技术开发的300轮减和498桥,制动力强。

  虽然“十一五”期间,一汽解放主导产品仍是以J5平台为主,但为应对下一步重卡市场向高质、轻量、省油、大排量的转变,J6系列产品将采取小步试水方式逐渐扩大销量。

  据悉,目前一汽为满足解放新平台的开发费用,几年内先后投入上百亿元资金用于产品设计、基地建设、设备改造和更新,占到每年销售收入的4%~5%。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放 | 上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