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公安部交通部要求加强高速路交通安全工作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近日,公安部、交通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通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五整顿”“三加强”工作措施,切实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通知指出,各级公安、交通部门应定期通报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情况、研究突出问题,加强协作配合,落实工作措施,形成各司其职、信息共享、联动协作、高效管理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格局,共同维护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部门可根据路网监控(管理)中心的建设情况,在已有的监控(管理)中心设置公安民警和交通路政管理人员联合值班岗位,共享路况、气象、交通管理措施、交通事故等信息,提高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侦破治安和刑事案件等警务效能,提高对破坏、损坏高速公路及附属设施等违法行为的处置效率。各级公安部门要加强对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的管理,严格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等影响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对治安案件多发路段和服务区、收费站的巡逻,先期处置故意堵塞收费通道、强行冲卡、暴力侵害公路管理人员和收费人员等扰乱公路管理秩序的行为,打击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应当积极协助交通部门对公路路产损失的清偿工作;支持高速公路的正常维修工作,简化施工审批手续,加强施工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各级交通部门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执勤执法工作,协助公安机关侦破交通肇事逃逸等案件。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部门要督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或规范,对高速公路及沿线设施进行日常检查和维护,并根据需要逐步设置和完善交通信息采集、监控、诱导、气象监测、主线及匝道控制、信息处理与发布等管理设施。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速路 | 交通安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