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车用香水三无产品居多 环保专家说有害无利

  随着冬天的到来,不少车主为改善紧闭的车内环境,会选择在车内放一瓶汽车香水。但记者走访江城一些汽车用品市场发现,目前,不少“三无”产品竟然占了销售的大头。

  汽配市场“三无”产品最多

  在汉口解放大道几家规模较大的汽配市场内,包装精致的车用香水品种繁多,价格从数十元到三五百元不等。

然而,包装盒上找不到品名商标、厂名或厂址的汽车香水比比皆是。一些香水的包装盒上,甚至是清一色的日文、韩文。

  商家普遍称,“三无”香水比正规产品好卖,主要原因是售价低廉。相比而言,超市内销售的香水标识要规范得多。

  环保专家:尽是些化学合成剂

  “使用劣质车用香水有百害无一利,”武汉市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李汉武说,汽车香水有两类,一类由天然植物香精制成,可提神醒脑,且无副作用。而市面上最常见的三无产品多为化学合成,虽异香扑鼻,非但不能使人兴奋,反而对人神经系统有抑制甚至麻痹作用,威胁行车安全。

  管理部门:着力规范香水市场

  省质监局有关专家介绍,汽车香水不同于传统化妆品香水。因后者直接接触人体,目前有国家标准。而汽车芳香剂产品只有企业标准。

  不过,此事已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武汉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产品质量法》规定,对销售没有中文产品名称、厂商、厂址等标识香水的企业,执法部门可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所得,并依法给予罚款处罚。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用香水 | 三无产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