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台湾金额最大运钞车劫案 司机自盗5600万

  内鬼劫5600万逃出台湾

  1月2日,台北市发生台湾历年来金额最大的运钞车抢案,歹徒上午犯案,劫走5600万元现金(新台币)后,中午立即持预购的机票离台。

  运钞车司机监守自盗

  卫丰保全运钞车司机李汉扬被疑监守自盗,2日上午押载7920万元现款到银行缴款,下药迷昏同车保全员林荣德,劫走车上5600万元,留下1252万元没带走。

  警方在下午3点多接获报案,初步清查后,拟将李汉扬(45岁)限制离台,但已来不及,发现他已搭乘中午1时05分的班机飞往香港,研判是潜逃到大陆,而机票是1日预购的。

  保全员林荣德则被迷昏,且被反锁在运钞车内。

  警方发现,从运钞车出发到民众报案,过程至少6小时,但卫丰保全公司完全没有报警协助,林荣德的初步供词也还有不少疑点,已先让林荣德抽血检验,并深入追查。

  李汉扬在卫丰保全担任运钞车司机4年。上午9时,他驾驶运钞车与林荣德(48岁)从新店市北新路的公司,押载7920万元现钞准备到银行缴款。

  两人上午9时48分抵达华南银行圆山分行缴款1068万元,其余须在中午12时前送抵重庆南路“台湾银行”缴款;但运钞车此后就失去联络,公司用无线电、行动电话和呼叫器,都联络不上。中午12时许,“台湾银行”也通知卫丰保全公司并未收到款项,卫丰开始启动卫星定位系统(GPS)搜寻运钞车。到了下午2时许,林荣德终于回电话给公司,表示被反锁在运钞车内,驾驶员李汉扬不知去向。

  公司此时仍未报警,到了下午3时20分,被反锁车内的林荣德不慎触动警报器,吓到路过民众,打110向警方报案。

  警方赶往协助林打开车顶逃生窗逃出。林荣德初步供述,他吃了李汉扬提供的早餐没多久就昏迷,不知道究竟发生什么事。

  劫钞的是离职警察

  李汉扬的妻子连夜被警方带回侦讯,她向警方表示,李汉扬曾当过警察。

  警方调查,生性好赌的李汉扬并未如外传欠下大笔债,虽曾有地下钱庄上门讨债,但债款只有5万元。而李汉扬的弟弟在大陆经商,李汉扬犯案后,随即搭机潜逃香港,警方研判极有可能转往大陆投靠其弟,但警方也不排除其弟为同伙共犯。

  警方研判,李汉扬窃走的三大袋共装有5600万元现钞,总重量约50~60公斤,体积相当于中型行李箱,李汉扬极不可能将这些钱全部装运出关,可能利用地下汇兑,把赃款偷渡到对岸。《海峡导报》供稿

  【当事人说法】

  保全员:

  吃完三明治就昏了

  2日下午3点多,警方获报抵达台北市滨江街卫丰运钞车弃车处时,保全员林荣德虚弱地坐在车内,运钞车仍不停发出刺耳的警报声。

  林荣德由警方协助,从运钞车顶紧急逃生门逃出。他一脸狐疑地告诉警察,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开运钞车的司机李汉扬不知去向,车上要运送的现钞也不见了一大半;警方惊觉事态严重,立即封锁现场,并将林荣德带回讯问。

  林荣德向警方表示,运钞车离开华南银行圆山分行后不久,李汉扬立即给他一袋早餐,他吃完三明治及奶茶后,不久就觉得人昏昏沉沉,他也不清楚是怎么昏迷的,醒来后就发现自己一人独自待在运钞车副驾驶座上。

  林荣德醒来后看手表,已是下午两点,他一人被反锁在运钞车上,他想起身打开车门,却使不出力气;他拿起挂在腰边的手机,发现公司在他昏迷期间打了许多电话找他,要他立即回电,并告知公司所在位置。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运钞车劫案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