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相信品牌的保障 品牌成商用车竞争利器

  作为一种生产工具,商用车购买后的使用成本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商用车的整体价值,因此售后服务尤为重要,但从本报委托广州方舟市场研究公司所形成的《珠三角汽车消费市场调研报告》来看,情况并非所预想的那样。这份历经一个月时间所形成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品牌选择的过程中,轻卡用户对售后服务的关注度较低,而重卡多用于长途运输,因此重卡用户对于异地和跨省服务尤为关注,而大巴的保修期相对较长,因此对于保修期的延长也相对较关注。

总体而言,大车用户对售后服务的关注远高于小车,他们更相信品牌的保障,对品牌的追求更甚于乘用车,福田、解放、东风、金龙和宇通等大品牌的售后服务尤其受到消费者的信赖。

  相信品牌的保障

  该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在购买商用车的过程中,主要根据朋友、同行的口碑相传,以及宣传资料的查询,初步圈定几个比较满意的品牌,然后到售车现场,亲身体验发动机的性能、驾驶室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车辆的外形,咨询售价和耗油量等技术参数,随后再了解相关的购车手续和售后服务。

  在品牌选择的过程中,消费者对售后服务的了解比较粗略,售后服务的好坏关注度较低,他们相信品牌保障,认为品牌知名度高,售后服务也不会很差。而各品牌的售后服务水平相差不大,无需太多关注,维修厂很多,不一定要到品牌服务站维修。

  总体而言,在被访者描述选择品牌的过程时,很少提及售后服务,尤其是新购用户。新购用户在品牌选择的过程中,主要的精力都会放在发动机的性能、驾驶室的操作性等使用性能上。

  最期望关怀性服务

  部分被访者表示,服务站在保修期内,会电话联系他们询问车辆使用情况,如提醒更换机油等,或者提供热线,以便消费者出现故障或疑惑时随时电话咨询,而大部分的被访者希望,服务站能够加强同他们的联系、沟通。可见,虽然目前各品牌的服务站都做到了追踪、提醒、电话咨询等关怀性服务,但由于被访者对这类服务尤为关注,所以尚显得力度不足,而对此类服务有更高要求的被访者提出,希望增加举办联谊会或培训,既加强同行间的联系,又可了解专业知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用车竞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