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马自达3本月重出江湖 上市降价万元

  --长安福特马自达夺得分销权,上市降价万元

  卷土重来的马自达3价格也比停产之前低10000元。

  上周,长安福特马自达、马自达中国和一汽马自达发表联合声明:将在今年1月恢复马自达3的销售。此前马自达已于去年10月份恢复生产。

  这份声明意味着,导致马自达3复产一事迟迟悬而未决的谈判总算有了明确结果,其谈判焦点——销售权到底归属哪一家也有了定论。根据声明,马自达3将在原有渠道内销售,长安福特马自达届时将负责分销。

  停产接近一年的马自达3终于要“重出江湖”了。

  增加两款新车型

  去年3月份上市的马自达3因生产方与销售方利益分配的不均衡,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宣布停产,这一停产一直延续到岁末。

  2006年12月28日,长安福特和一汽马自达联合发表声明,敲定复产后的马自达3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分销,销售业务将通过马自达授权经销商网络进行,所谓的马自达授权经销商网络其实就是一汽马自达分布全国的100余家4S店。

  联合声明表示,去年上市的马自达3只有售价16.98万元和售价17.98万元的两款车型,而复产后的马自达3将会追加新版本。

  “复产后的新马自达3将增加到4款车型。”湖南万乘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谭辉透露,厂家目前在经销商内部已经公开了新马自达3的售价,根据配置的不同,新马自达3四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14.98万元、15.98万元和16.98万元,增加的两款分别是2.0手动和自动挡的简配版。在阵线拉长的同时,马自达3价格也比停产之前低10000元。谭辉表示,这是为了避免与长安福特热销车型福克斯产生正面竞争。因为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马自达3与福克斯共线生产。

  第一批马3抵达长沙

  目前,马自达湖南万乘4S店和长沙德顺4S店都已开始接受马3的预订。据称,在一汽马自达上周召开经销商会议,讨论了马3重新销售的问题后,马3的正式恢复销售将在本月上旬左右。谭辉表示,复销后的第一批马3将于本周到长沙。而增设的两款预计会像北京车展上展出的马3一样,去掉天窗等配置。

  在马3停产之前,负责销售的是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这意味着以前并不负责销售环节业务的,长安福特马自达争取到了产品在销售环节更多的话语权。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关于各方股东之间的利益之争,及所涉及国家的相关政策目前已全部得以解决,虽然这个僵局已经被打破,但最终要如何使得长安、福特、马自达、一汽这四方的利益真正得到均衡,恐怕还需要市场和时间的考验。

  摆脱停产事件的影响

  曾经被国内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马3,却因为一场“停产风波”而在去年暂时淡出车市。尽管业界对于马3观望已久,尽管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和其他企业高层也曾经多次表示,马自达3不久将恢复生产。但种种迹象显示,这款新车不可避免经历了坎坷命运。

  近8个月的停产使马自达在中国蒙受了较大损失。据马自达方面统计,2006年1至10月期间,马自达在华销售汽车超过10.1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7%。

  “去年受停产事件影响,导致不少消费者退掉了订单,而无论怎么样,恢复销售对我们都是一件好事。”谭辉认为,恢复销售之后,首先要打消用户对于车辆售后服务问题的顾虑,这样才能摆脱停产事件的影响。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自达3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