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沈阳每15人有1辆汽车 宝马奔驰近3000辆

  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里,沈阳的机动车数量又有了新的突破性增长。记者昨日从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截至去年12月30日,全市共有机动车578676辆,比前一年增加了6万多辆,增长速度为10%。

  在这些车辆中,私家车所占有的比例已经突破了半数,目前全市的私家车数量为372259辆,占全社会车辆总数的60%以上。记者随后对一些汽车经销商、车主和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发现在购车人群中,私家车主越来越年轻化,部分人开始偏爱高档车。记者还发现,如果按照沈阳城市人口580万计算,那么,现在平均每15人就拥有1辆私家车。

  [关键词·经济型] 白领青睐经济型轿车

  对全市车辆数据掌控最准确的沈阳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刚刚对过去一年的车辆整体情况作出汇总。1月4日上午,车辆管理所牌照科的王科长告诉记者,去年沈阳平均每天增加新车200辆,有时一天竟能够达500多辆。目前沈阳市各种私家车总和为37万多辆,其中仅轿车就有18万辆。

  在车管所登记大厅,一直有几十名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着,王科长介绍说,这里每天都是这样,从早上刚开门起就有车主前来办理各种手续。记者注意到,在购买新车的人群中,年轻人居多,白领人士居多。在某软件公司就职的张先生对记者说,他们两口子月收入超过5000元,买一辆10多万元的经济型轿车也不算奢侈。另一位高先生是给女儿买的车,他的观点是孩子大学毕业了,现在在银行做主管,“女孩出门有一辆体面的车子做代步工具,她对事业也会更加充满信心”。

  [关键词·豪华车] 宝马奔驰近3000辆

  一直在车迷心中占有较高地位的宝马、奔驰车,现在已经不再稀奇。

  据车管所工作人员透露,沈阳人对奔驰车的拥有数量最少在2000辆左右;同样,宝马车的数量也有1000多辆。

  沈阳市铁西区北二路一家汽车销售店的经销商表示,中国是世界上顶级豪华汽车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由于豪华车比经济型车有更丰厚的利润,许多中外合资企业已经在国内开设了生产线。过去人们即使想购买这些大牌子的车,也要通过进口,需要花费许多时间和办理烦琐的手续,而现在则不再那么麻烦。

  另外,记者调查发现在众多的私家车主中,已经出现了一批“玩车”族。

  一位杨先生手里已经拥有了美国的大公羊、奔驰,最近又购买了一辆越野车。他对沈阳高档车了如指掌。据他介绍,沈阳现在有1辆迈巴赫银行家(单价680万);1辆法拉力560C(单价620万);劳斯莱斯宾利不下10台,但没有皇家级的(指黑色和墨绿色的);奥迪A8(奥迪A8新闻,奥迪A8说吧)和TT特别多(很适合北方人的体型)。他还说,沈阳的美国车不是很多,大部分是92年和95年的林肯城市,进口车中有百分之八十是日本车。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阳 | 机动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