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杭州宝马车主拒出示驾照冲卡轧交警(图)

  浙江在线1月7日杭州讯 7日下午,本网值班记者接到网友报料,下午3时许,在文晖上塘路口,一宝马司机违章后不接受交警依法处置,趁交警不备发动汽车,轧伤路面执勤交警。

  接到报料后,本网记者迅速向该路段管辖中队下城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纪建中取得联系,确认此事后,记者随即赶到离出事点最近的医院,省人民医院进一步了解。受伤民警叶志挺正在急诊接受治疗。

  交警叶志挺在医院接受治疗 司机违章拒不接受交警处理

  叶志挺是26岁的小伙子,参加工作才一年多。

瘦瘦的高个子,一身警服坐在急诊观察室里,陪他一起到 医院的是该中队副中队长曹玉华。

  幸好没有大碍!医生拿着刚刚拍好的片子说,没有发现有骨折,但右脚趾瘀肿,得休息几天了。

  记者看到,叶志挺的右脚和膝盖均有不同程度肿胀,额头上渗出的汗滴看得出他很疼。

  据叶回忆,下午3时左右,正在文晖上塘高架下路口执勤的他发现一辆浙A9J***白色 宝马变道行驶,并压线占两个车道,职业习惯,叶马上拍摄下违章证据并示意停车,走到车窗后,叶警官等司机摇下车窗后立即标准敬礼,请其出示驾照并靠边。

  该车司机为一中年男子,车前座还有位白衣女子。车主当时态度十分不友好,跟叶警官打起了马虎眼,不肯出示驾驶证,并拒绝靠边。

  此时,因司机无理抗拒交警执法,车后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车流一度被堵接近到潮王路了。

  叶警官立即呼叫下城交警指挥中心,并与值班副中队长曹玉华取得联系,要求增援。并严正向该车司机表示,若再不接受检查,将呼叫拖车拖走违章车辆。

  该司机脸色一直铁青,态度蛮横地说:“你没有向我敬礼!”

  司机称交警未向他敬礼录音证明交警有理有据

  叶警官到底有没有敬礼?

  整个执法过程,叶警官依法留下了执法证据。记者随后在杭州市交警支队治安中队听到了整个过程的录音。

  录音开始,叶警官就说:“您好,请您出示驾驶证!”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叶也曾强调是在司机摇下车窗玻璃后,标准地行礼。录音里,司机始终无动于衷,不痛不痒。叶警官重复了“您好,请您出示驾驶证!”4句,并补充,违章了,交警有权检查。同时说明,若不靠边接受检查,造成的道路堵塞后果是该司机要负责任,再没有得到司机配合检查的回应后,叶警官继续呼叫指挥中心和值班中队长,并告知司机,再不配合交警可呼叫拖车前来处置。

  随后录音里传来急促声音,该司机用杭州口音表示不满,在叶警官继续呼叫报告指挥中心的时候,司机发动汽车,录音里顿时传来叶警官喊叫:“停住,哎呀,压到脚了。你冲撞交警要负责。”

  叶警官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叶警官回忆,当时,宝马车左前轮轧过自己的右脚趾,他随即忍痛大步向前,用身体挡住宝马车去路。

  之后,接到报告的四中队副中队长和增援交警赶到。叶警官随即被送到附近的省人民医院,而该司机也被带至杭州市交警支队治安中队接受询问。

  据曹队长回忆,司机在抗拒执法10余分钟后发动汽车轧伤交警,等增援赶到后才被迫出示驾驶证件。

  录音至少显示,叶警官在执法过程中,一直按规定检查,言语也自始至终没有过激。

  司机将接受调查对记者称当时在“火头”上

  记者赶到杭州市交警支队治安中队时,司机正在一楼办公室接受询问。

  记者查实,该司机为杭州市民,中年,姓程。他拒绝接受记者任何提问,表示当时太过冲动,自己在“火头”上,没有控制住自己,记者追问其当时为什么在交警的一再要求下拒绝出示驾照,他未予以回答。

  而受伤交警叶志挺在医院简单治疗后也来到治安中队报告当时事情发生经过,并向治安中队出示了录音和照片。

  治安中队办案警察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件,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说,一切由执法证据说话。如若最后违章确认,该司机将肯定受到治安处罚。

  相关链接——为何“牛车”总敢抗拒执法?

  本网论坛也有网友在第一时间将此消息发布,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发言。现撷取部分网友发帖如下:

  网友秋天啊:真应该好好整整他们,有宝马车就牛,就可以飞扬跋扈了啊?

  网友一笕清心:开好车的就是好人?查一查,到底是什么货色,这么嚣张

  网友忧心:前两天报纸上还有类似的事情,是大奔。

  网友一块石头:不能姑息养奸~~开好车就有特权啊

  网友小王爷:估计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马 | 轧交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