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新汽车 > 相关稿件

法士特在华重卡份额超八成

  2006年1月至11月份,法士特集团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2%;累计产、销变速器218964台和214123台,同比增长85.10%和76.44%,各项经营指标再创新高。据预计,法士特全年销售突破30亿元、变速器产销量突破24万台已成定局。

  2004年,法士特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05亿元,产销变速器20.04万台,重型变速器单厂年产量跃居世界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50%,成为中国重卡市场最大的亮点之一。

  据统计,2006年前11个月,重型汽车市场同比增长仅为25%,而法士特变速器产、销增幅却双双超过了76%,销售收入和变速器产销量均超过2004年,市场占有率已达80%。

  专家基于2006年宏观经济环境、行业政策法规、市场供求等多种因素的综合预测,2006年重卡市场总需求量为30万辆左右。按照这个预测,法士特变速器市场占有率已接近80%,即使最保守估计,市场中每10辆8吨以上汽车中至少也有8辆配装的是法士特变速器。

  【美国】

  麦特达因交易即将成功

  美国麦特达因(Metaldyne)公司的一位高层官员2006年12月14日透露,日本旭科技(Asahi Tec)公司对麦特达因的并购将于2007年1月15日前交易完成。交易完成后,麦特达因将成为旭科技的子公司,不过还将保持其名称和运营的独立性。

  这笔价值12亿美元交易已得到了双方董事会的批准,其中麦特达因的债务预计2006年第四季度完成。

  Tim Leuliette在购并完成之后,将兼任旭科技的联席CEO和联席董事局主席。而旭科技现任主席Shoichiro Irmajiri是联席董事局主席的人选。不过双方关注的业务将各有所侧重,旭科技的业务更注重于产品的研发,而麦特达因则以经营业务为主。

  旭科技在美国市场的业务几近空白,因此两家在业务上的重叠甚少。对麦特达因来说,之后其工作重点在于为当地的客户提供产品。

  主营动力和底盘系统及零部件的麦特达因与总部位于日本静冈 (Shizuoka)生产汽车底盘及动力系统的旭科技的合并,是美国、日本两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第一笔大规模购并。

  麦特达因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im Leuliette认为,这种商业运作模式在零部件领域是崭新的运用,对麦特达因的发展也将大有裨益。同时,此次购并也受到了旭科技主要投资者 RHJ International的鼎力支持。

  作为一家多元化的控股公司,来自比利时的RHJ试图以此来扩大其在日本和其它地区的业务部门,为其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伟世通终止与GKN谈判

  美国伟世通复苏计划遭受重创。

  2006年12月19日,伟世通(Visteon)宣布与德国GKN洽谈购买后者欧洲和南美的动力传动系统破裂。据传闻透露,此次收购价格大约为3.87亿美元。

  2006年11月,伟世通和GKN双双表示他们正在进行非第三方的谈判,谈判内容是伟世通计划收购GKN在威尔士、德国、波兰和在巴西圣保罗的部分资产。伟世通正处在三年的重组计划的中途,已经关闭或者卖掉了非核心和不良资产。

  伟世通为前福特汽车的零部件部门,由于其主要美国客户产量的下滑,2006年下半年复苏计划压力倍增。

  伟世通的三年拯救计划影响了其在全球23个工厂。公司正在卖掉和关闭非盈利工厂而转移到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国家。上个月,削减了900个全职的工作岗位。

  谈判破裂使得伟世通的复苏计划徒生变数。2006年第三季度财务状况报告低于预期,伟世通公司降低了2006年的运营收益和现金流状况。

  德纳关闭北美四厂

  2006年12月12日,已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的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德纳宣布,为了继续降低成本,将关闭其在美国本土和加拿大的四家工厂,并消减440个工作岗位。

  此前,德纳在2006年11月曾经宣布将关闭另外的八家工厂,并减少其他三家工厂的产能。德纳将在2007年关闭计划中的另外4家工厂。

  德纳称,第一批关闭的四家工厂位于印第安纳州的锡拉丘兹、密苏里州的开普吉拉多、加拿大安大略的贵富市和绍洛德市。

  德纳预计,从2006年至2009年,关闭工厂的税前花费将会达到4500万美元。此外,德纳还试图提高产品的价格,并同时裁员和降低关闭工厂花费。

  李尔和福特合作开发大豆泡沫

  2006年12月14日,来自李尔(Lear)公司的消息称,李尔已经为汽车的内部应用成功开发出了大豆泡沫。这是一种基于大豆油的柔软泡沫材料。

  据李尔介绍,大豆泡沫的优势在于:它将对环境产生最低限度的影响,生产大豆油泡沫可以使用24%的可再生能源,这样可以减少对不稳定能源市场的依存度;同时当在汽车应用达到一定的临界度的时候,它在减少成本上有更大的潜力。

  福特汽车(Ford)是第一个对大豆泡沫表示出兴趣的汽车制造商,并且第一个论证了大豆的多羟基化合物可以高度应用于汽车,制造的这种大豆泡沫已达到并超越了汽车的要求。

  福特和李尔2004年开始合作开发大豆泡沫的商业化应用。李尔和福特目前已经在这个行业取得了领先地位,并对这个可再生能源作好了市场应用的准备。

  【德国-亚太】

  博世计划拓展亚太市场

法士特在华重卡份额超八成

  2006年12月25日,德国博世(Robert Bosch)公司宣布,博世计划提高其在亚太地区日本的零部件业务。

  泰国博世公司的执行董事保拉·法雷拉(Paula Ferreira)说,德国总部的报告已经明确了亚洲汽车市场的前景,并希望在这一市场寻找更多的机会。博世是欧洲主要汽车制造商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市场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在日本市场的扩张是完成这一主要战略目标的计划之一。博世计划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占到全球总销售额的25%,2005年其全球销售额接近61亿欧元。

  日本汽车在亚太地区非常畅销,尤其在泰国,日本汽车控制了其整个市场的90%。博世计划在2015年销售增长5倍。

  博世在泰国已经和当地的汽车修理领域建立了广泛的市场营销网络和服务中心。尽管目前销售的大部分还是欧洲的零部件。

  博世在泰国销售一半的日本汽车零部件,包括火花塞、刹车片和雨刷。

  【德国】

  西门子并购混合动力业务

  德国汽车业对混合动力的态度变得越来越认真了。

  2006年12月21日,西门子威迪欧(VDO)汽车电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以400万美元收购巴拉德(Ballard)动力系统的电力驱动业务。

  西门子VDO的副总裁克劳斯·埃格(Klaus Egger)表示,巴拉德的电力驱动业务将会提高西门子VDO在混合动力系统领域里的市场地位。

  西门子VDO是世界大型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之一,与德国汽车制造商BMW和戴姆勒—克莱斯勒正在准备未来开发自己的混合动力系统投放市场。

  德国公司已经不满足于过去的混合动力系统,因为他们认为过去的技术已经令人厌烦,但是丰田在混合动力技术的成功促使他们重新审视他们过去的想法。巴拉德的总裁兼CEO约翰·谢里丹说,卖掉电力驱动系统的业务是战略运作的需要,可以使巴拉德更加专著于燃料电池业务,并提高其整体的财务状况。

    来源:新汽车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士特 | 销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