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长安铃木:让利5亿借道天语SX4战略转型

长安铃木:让利5亿借道天语SX4战略转型



  第二幕:最终定价5亿让利的背后是销量与价格的博奕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营销策略里的价格,天语 SX4的价格今天也发布了,它的售价从9.48万到12.58万,我们发现这个价格区间比预售时期的价格10.58万到13.7万,有整整一万左右的下调幅度,很多消费者很关心,这样的价格背后的策略是什么?

  王惟:首先今天从媒体和经销商给我反馈的消息,认为我们这个价格具有挑战性,在中级市场大概有一定的震动。

  对我们来讲,通常制定价格有三个方式:一个是(依据)品牌方向,如果是要做品牌的话,更多的是把价格做高一些;第二就是(依据)成本方向来定价,根据成本来进行核算倒推价格;第三就是对比定价,就是参照竞争对手的价格进行定价。

  天语SX4从造车理论来说,上次参加搜狐汽车的丽江营销峰会我也谈到,是以创新产品赢得消费者心,这款产品符合消费理念最新的设计潮流。

  一般国外有一个规律:一般刚买个三厢车,主要是注重省油和操控性,但是,开两三年年就要换掉了,因为觉得视野不舒服,坐姿不舒服,需要高视野,高坐姿的。

  我们不希望中国消费者重复这个规律,因此,我们大家就考虑:能不能把这两种元素(视野和坐姿)融合在一块,这点铃木走在前面,长安铃木也走在前面,天语SX4是整个中级车市场首款具有跑车元素,SUV元素的三厢轿车。

  照理说,这样的车因为蕴含着巨大的科技含量,在投入研发上有很大的投入,照例上可以把价格定得更高一些,但是长安铃木的经营理念就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让更多的老百姓买得起这个车型。我们的低能耗高品质,希望老百姓购买的产品有更多的超值惊喜。

  在预售这个月过程中,我们也听取了很多消费者的意见。希望我们能不能再便宜,但是,从今天我们发布了正式价格的反馈来看,很多消费者没有想到我们能便宜这么多。

  因为这款车刚才谈到对长安铃木战略转型太重要了,现在更多的希望迅速使我们的销量能跟上我们新增的产能的需要,说白了,我们更多是要量,这个产品对利润的考虑是不多的,更多的要量。

  我们制订了这样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我们是让利5个亿,希望能够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安铃木 | 天语SX4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