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国内汽车出口企业资质差将被淘汰出局

  五部门联合提高出口门槛淘汰资质差企业从今年3月1日起,国内一大批资质差的汽车出口企业将被淘汰出局。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2007年3月1日起,对汽车整车产品(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底盘及成套散件)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同时对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实行出口资质管理,对汽车出口经营企业实行生产企业授权管理。

通知指出,之所以采取上述措施,主要目的是规范汽车出口秩序,转变出口增长方式,提高出口增长质量和效益,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汽车工业得到长足进步,自主品牌汽车迅速崛起,并且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近几年中国汽车出口特别是轿车出口增长迅猛。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2006年我国汽车出口可望达到创纪录的34万辆,比上年增长1倍左右,其中轿车出口可望达到9万多辆,比上年增长200%。

  但是问题也比较突出。我国出口的汽车以中低档为主,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大部分出口企业并没有明确的出口战略,海外销售服务体系不完善,导致国产汽车出口批量小,远未形成规模。2005年我国仅仅出口了13.7万辆整车,却分布在201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出口企业达1025家,其中出口量在10辆以下的有600家,出口仅1辆汽车的企业竟有160家。

  五部门提高汽车出口门槛,将有一大批资质差的企业被淘汰出局。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将起到扬大抑小的作用,鼓励优势企业把中国制造的好车出口到国外去。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出口企业 | 资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