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岁末年初 轻客市场出现“鲶鱼效应”

  岁末年初,轻客市场突然投下一颗“重磅炸弹”——随着依维柯“破冰行动”促销开始,康驾以前所未有的9.99万元促销价杀入市场,首次突破了欧系轻客“居高不下”的10万元大关。“之所以拉开产品的价格区间,我们是为了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尤其是满足中低端物流用户迫切的车辆升级需求,以更低的成本享受到欧系轻客的品质。

”南京依维柯新任总经理拉纳先生如是说。从2004年起,依维柯以康运和康驾为代表的物流类产品异军突起,保持每年20%以上的增量,远远超出了行业平均水平。因此,发力物流市场,成为依维柯对中国市场深耕细作,“中国战略”走向深入的信号。

  南京依维柯的强势进入,在中端轻客市场引起了强烈的“鲶鱼效应”。从2005年开始,轻客市场就呈现出“两头大、中间小”的格局:金杯在7万以下的低端市场占有绝对的数量优势,10万元以上高端市场,依维柯代表的欧系产品正在高速扩容。而在7万到10万这个区间里,大多数日系轻客、日欧混血轻客长期面临品质升级与成本上升的两难,生存空间受到挤压。

  与中端产品升级滞后相反,广大日系轻客车主车辆升级需求却十分强烈。尤其对于大多数中小型物流公司来说,在车辆更新换代的时候往往既想要品质,同时又不得不考虑一次性购车成本。面对欧系轻客与日系轻客之间高达4万元左右的价格落差,他们只能暂时“持币待购”。

  面对依维柯居高临下的势头,原本盘踞在中低端市场的轻客企业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不惜血本打“价格战”;要么通过技术升级,达到能够与欧系轻客抗衡的程度。依维柯制造的“鲶鱼效应”,不但将推动我国物流行业用车进一步规范,还将刺激轻客市场固有的“欧系强,日系大”的格局渐变。

(责任编辑:俞劲柏)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轻客市场 | 鲶鱼效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