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装饰美容

选名牌 找大店 索质保 要发票贴膜不吃亏

  老爸终于一偿心愿,年初买了辆新车。据说今年的天气将格外炎热,于是全家便开始讨论着为新车贴个膜。早就听朋友说,这市场上贴膜价格有点乱,要懂得还价。所以为这贴膜的事,我跑了近七八家店,最后以800元钱贴了防爆太阳膜。

  可是最近我们去一家装潢店洗车的时候,店主告诉我,他们店贴这种膜只要500元钱。我们连忙解释,我们贴的是正品。于是店主马上拿出一本装裱精美的该品牌授权书说,我们才是正品啊。

  为了探个究竟,我特地走访了专家,了解到了选膜的简易办法:选名牌、找大店、索质保、要发票。首先,是选品牌。著名品牌的制造商,都有一整套的质量保证体系,产品出厂前都经过严格的检验测试,所提供的指标数据准确可信。著名品牌不仅有好的质量,更有完美的售后服务体系作技术支持,还有5-7年的质量保证卡。还有就是贴膜要找大店,因为大店有实力经销名牌产品,有质量保证且拥有过硬的贴膜技术。

  当然作为消费者在为爱车贴膜时也应该学会一些小窍门。

  1.清晰度:无论膜的颜色深浅,优质膜在夜间应该可以清晰看见6米以外的物品,而劣质膜会有雾蒙蒙的感觉;

  2.手感:正品膜摸上去有厚实平滑感,而劣质膜手感薄而脆,容易起皴;

  3.颜色:优质膜的颜料是均匀融合在薄膜中,经久耐用,不会变色,在粘贴过程中经刮板涂刮也不会脱色。而劣质膜的颜色在起粘合作用的粘合胶中,撕开车膜的内衬后用指甲刮一下,颜色就掉了,膜片被指甲刮过的地方会变得透明,在贴膜过程中当刮板刮膜时,有时颜色会自行脱落,这种膜当年就会变色,一年后褪色更为明显;

  4.气泡:当撕开车膜的塑料内衬后,再重新复合时,劣质膜会起泡,而优质膜复合后完好如初;5.隔热性:隔热性能是玻璃防护膜重要指标之一,而这一点仅凭肉眼和手感是很难鉴别的。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测试方法来作比较,如在一个碘钨灯上放一块贴着车膜的玻璃,用手感觉不到一丝热的是优质膜,而立即有烫手感觉的则表明其隔热性能有问题,是劣质膜。如果你想感受一下防护膜是否也对传导性隔热起作用,就用一小块薄膜包住碘钨灯之类的热源,烫手不能接触则说明传导性隔热很差。

  真想不到为汽车贴膜还有那么多学问,我不禁为之前只看价格而忽略质量的做法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