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一匹悠闲的全能小马 试驾海马汽车普力马

  去年以来,家用多功能轿车逐渐成为许多品牌厂家大力开发的新市场,众多车型登场亮相,各领风骚。而作为曾经的中国家用多功能轿车市场的排头兵,普力马在保留了马自达的精致做工,并且针对中国消费者习惯进行了多年的消化和改进后,又开始悄悄发力了。

  近日,主题为“成功有你 一马当先”的普力马春季惠展在浙江省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在杭州、温州、嘉兴、义乌四个主要城市同时开展,并在四个城市陆续开展了户外联展和有奖试驾会。通过试驾,普力马“五座+两座 工作+生活”的全能态度得到了又一次深刻的体现。

  乘:舒适至上,功能性至上

  普力马的大气外观已经成为一种经典,车身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其休闲的特质。车身整体高度适中,座椅的高度设计也非常合理,上下车都比较轻松。打开车门落座,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位,都相当宽敞,普力马的大空间果然名不虚传。坐在驾驶席上,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加上车窗也很宽阔亮堂,前方的视野非常开阔;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也非常好。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非常理想,完全没有压抑的感觉。而车后宽大的储物空间更是为驾乘提供了意想不到的方便。据海马汽车提供的资料显示,普力马的后排空间最大可达1798L,可以放入13个大型旅行箱,实在是一个惊人的数据。

  中控台上的各个开关位置恰到好处,伸手可及,用料和制作工艺也非常讲究,即使相比同类外资品牌车型,也毫不逊色。车内配置与车身外形相得益彰,侧重满足休闲旅行的需求,举个例子来说,普力马在驾驶席的椅背上就安装了可折叠的小桌板,给后排乘客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方便;车内无所不在的小储物空间等隐蔽设计,于细微处充分展示了海马汽车在人性化上的独到之处。

  驾:操控动力性出色

  发动普力马,隐约听见发动机低沉均匀的运动,挂挡,松开离合,比起很多轿车来,普力马的起步并不慢。这里需要隆重介绍一下的是普力马搭载的HM-VIS-1.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海马汽车自主品牌的核心工程之一,采用了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和双峰值设计其缸体、缸盖、曲轴、装配热试4条生产线均采用德国HELLER、法国COMAU、德国JUNKER等世界一流公司的生产设备,力求用最先进的设备保证发动机质量。起步的时候,可以发现HM-VIS-1.8发动机输出相当均匀,扭矩提升很快,非常适合在城市中频繁地起步停车。初段力量很好,2000转就能发挥超过90%的扭力。转速攀升到3000转以上时,第二波峰值又开始发力,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让人感觉动力储备很足,中段加速很有信心。在试驾高速路段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刚上3000,车速就已经超过120km/h了。其实,作为一款多功能休闲车型,普力马的动力并不能称得上是强大,但也已经够用了。

  无论是高速并线还是拐弯,普力马都非常轻松自如,车身也比较稳定,这得益于普力马的底盘和悬挂系统,普力马的底盘是在马自达轿车底盘基础上开发的,并且进行了特别调教,在保证操控性的同时,还提高了舒适性。TTL四连杆后独立悬挂系统,韧性十足,稳定性非常高。后轮的循迹性良好,侧倾和尾部控制很到位,有效地保证了行驶的安全性。

  100km/h时,狠狠踩下制动踏板,ABS系统迅速介入,四轮碟刹制动效果相当不错。据海马工作人员的介绍,普力马出身名门的3H结构的车身固若金汤,能有效地抵御外来的撞击;同时降低冲撞带来的人身伤害;双气囊、预紧式的安全带、碰撞下沉式的发动机等周全的设计,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都全面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安全性。另外发动机ECU防盗系统的应用,有效防止了汽车被盗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