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产奇骏燃料电池车也玩极速狂奔

  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因其崎岖的赛道和埃菲尔地区多变的天气闻名于世。但正是这个险象环生的地方却一次次上演了不可思议的极速奇迹。这次,奇迹的创造者来自日产奇骏燃料电池车(X-TRAILFCV)——在潮湿的赛道上,近日奇骏燃料电池车以11分58秒的成绩创下同类车型在该赛道的最快单圈纪录。

  尽管这条总长20.8公里的赛道一向因其湿滑的路面令比赛变得无比艰难,来自“Nissan纽博格林24小时车队”的车手Frank Eickgholt凭借着娴熟的技术跨越重重障碍,最终创造了奇迹。赛后,Eickholt感叹道:“开电动汽车的感觉比想象中要自在简单得多,它和普通车并没什么两样。尽管一些上坡路段充满挑战,但奇骏的速度还是快得惊人。要不是跑道太湿,我完全有能力在弯道处节省30到40秒的时间。”

  这款5座的燃料电池奇骏,其动力源于一组氢电池,贮存在高压罐里的氢和氧经电化学反应产生电流,水蒸气是其在行驶过程中唯一的副产品。自2006年起,该车型就开始在日本和加拿大经历市场的考验。官方数据显示其最高时速为150公里/小时,可行驶500公里,最大马力120匹,最大扭矩达280牛米。

  日产在环境保护的道路上正稳步前进,奇骏燃料电池车便是日产绿色环保计划2010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刘林源)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