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华泰圣达菲跃1.8T试驾报告 成熟城市猎人

  在还没接触到华泰圣达菲•跃1.8T这款车时,我就已经耳闻于它的一些渊源。比如说:它延续了其前辈车型韩国现代第一代Santa Fe的成熟特质,并且对超大的驾乘空间一脉相承。而得益于改良了上汽荣威的那台1.8T发动机,也使得其在燃油消耗上更加经济。

但是作为一部中型SUV体态的车,我也对其从2.7L降到1.8T的动力性能产生了些许担心,而这种情绪让我一直保持到试驾当天才被渐渐扭转了过来。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的外形已无悬念,圣达菲•跃1.8T与原本的2.7L车型并无明显区别,而惟一的不同之处是车尾的那个“1.8T”车标异常醒目。这样,多少可以满足一些人想开大车的成就感,毕竟圆滚滚的前杠、大灯侧翼以及同样具有圆润线条的后风挡、牌照框架都给人以非常结实的肌肉感。而侧门隆起一线棱角显然是为了阻挡前轮带起的泥水设计的,同时在车辆高速行驶时也起到了引导气流的作用。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外观 图片

   打开主驾的车门,两步式的进车方式是必须的,这同样提醒着你1.8T也可以是一部中型SUV。车内饰的灰色调给人以沉稳的感觉,而空间的宽敞与视野的开阔自然不必多说。人性化的设计随处可见,像外后视镜调节和车门控制键面板都略向驾驶员倾斜,而每个车门处也都配备了红色的夜间警示灯,各类用途的储物格让人有种说不出的亲和感。很明显,圣达菲•跃1.8T的生活化设计要比普通的SUV更多一些,为此你也会由衷地赞上一句“这车的确很贴心”。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内饰 图片

  其实,越是喜欢圣达菲•跃1.8T的外形,就越会让人担心“小马拉大车”的结果。好在,并没有太多废话,我已经驱车跑在进城的国道上了。每次,我都急加速并习惯性地在2500rpm处上档,发动机的鸣唱与加速的力道很好地契合在了一起。我不能说它有很强的推背感,但是毕竟可以感受到涡轮增压器在起着作用。从技术手册上,我获悉了华泰针对发动机方面的一些改进,比如:加强气缸盖的强度、使用一体式的凸轮轴瓦盖、主轴承座等,想必这些都是考虑到SUV用户的开车习惯和近乎于1.7吨的车身重量所设计的;而对增压后的空气进行中间冷却、采用增压压力调节装置等,显然是对涡轮增压系统在做着进一步的完善。所以,最终导致了目前这种提速上的质感,用稳健这个词来形容应该更能说明圣达菲•跃1.8T的气质所在。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外观 图片 

  另外,整体的铝合金材质以及缸体的航空级全铝合金材质都让这台1.8T发动机的总重量减轻了不少,而它对于整车表现的最直接好处就是可以省油。在这方面,涡轮增压器的工作显然会成为高油耗的最大杀手,所以在城区以及环路上,我大都保持在2000rpm上档,1800rpm走车的经济状态。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因为圣达菲•跃1.8T采用的是前置前驱且没有四驱的配备,所以越野性也就无从谈起。但它还是比一般的轿车具备了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底盘高度,也就是说它的通过性在城市里同样适用,比如:经过高于地面的井盖、攀爬路基等,都会比轿车更为出色。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采用后双横臂独立悬挂显然不符合越野型SUV的特质,但是圣达菲•跃1.8T的驾乘舒适性却明显有所提高。在高速直线行驶以及直冲减速带的测试中,它都表现出既有路感又不生硬的良好素质,只是在高速过弯以及多弯行进时,由于车身较大,所以比不了小型轿车那样稳定自若。不过我想,在城市中这样的情况基本不会遇到,所以也就不必苛求这台中型车太多了。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外观 图片

  至此,关于华泰圣达菲•跃1.8T这款车的试驾体验已基本告一段落,而对于它整体驾控的稳健感也给我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此外,燃油经济性、超大的车内空间都是让人颇为满意的地方。如果你平日大都游走于城区道路上,周末又偶去郊外烧烤、散心,那我建议你不妨考虑考虑华泰圣达菲•跃1.8T,十二、三万的裸车价格还是相当吸引人的。

(责任编辑:冯博)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