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独家评论

[新车解码] 走向家用--图解青年莲花竞悦

    搜狐汽车讯 在当前世界经济陷入持续低迷、汽车销量不断下滑的情况下,青年莲花却更加坚定了出击轿车市场的信心,在广州车展上,推出了应用莲花全新科技的风尚三厢车--竞悦。而在很多人都把竞悦理解为竞速的三厢车型,那我们就来仔细欣赏它带来的动感与时尚。


    竞悦与竞速的前脸在轮廓造型上基本一致,只是进气格栅和水箱格栅由蜂窝状网格改成了横条式,进气格栅还增加了镀铬装饰,与“欧洲之星”的车标搭配协调,在大灯及雾灯的衬托下,更加大气和动感,应该说前脸的改动很成功。


    竞悦的侧面腰线不像竞速般蓄势待发,更加稳重大气,七幅常规的铝合金轮圈也体现了低调的一面,看来竞悦定位更加的家用化。轮胎使用了马来西亚狮子集团生产的银石牌195/60 R15的胎,从以前试驾的感受来看,这款胎的抓地力、胎噪表现都不是太理想,不过对于竞悦的定位,应该够用了。


    竞悦尾部造型整体变化不大,尾灯以及后备箱手扣处都没有大变动,但更显饱满,略微上翘也继承了一点竞速的灵动。车标同样使用了镀铬装饰条进行修饰,看着档次要高很多。保险杠处增加了红色反光板,对晚上行车的安全性起到一定的作用。


    进入驾驶室,方向盘、前排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变化不大。


    门板变化基本上摈弃了竞速的设计,采用了全新的方案,圆形的门把手被常规的L形取代,同时去掉了拱形连接杆,扶手处以黑色真皮缝制,手感很好。令人惊喜的是,原先在手刹处不太方便的后视镜调节旋钮、电动窗按钮都移到了扶手处,照顾了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应该说这是一个很人性化的改动。


    中控台整体没有变化,只是去掉了竞速中的时钟设计,变成了平台,放块防滑垫,平时放放手机、香水瓶等还是比较方便的。


    竞速中横条开口手套箱被传统的翻盖式手套箱取代,空间也得以更充分的利用。而变速杆前部的两侧也设计了小的储物格,可以放一些小东西。变速杆也采用了全新的配色方案,更加有质感,也跟中控台的风格进行了呼应。而竞速中颇具特色的马刀手柄式手刹也被传统的手刹代替,同时手刹的包围也由圆形变成了方形,集中体现了竞悦不同于竞速的定位。


    由于后视镜调节旋钮及电动窗按钮位置的变化,竞悦扩展了前排的杯架,变成了两个,以后前排两个人可以不用相互争夺杯架了。


    竞悦轴距达到了2600mm,但后排腿部空间还是稍显局促,但对于一般个子的乘客来讲,应该还算舒服。真皮座椅质感很好,舒适度也不错,但对腿部的支撑还是稍显不足,长途时后排乘客会感觉腿比较累。头部空间没有受到车顶曲线的影响,不会觉得压抑。


    竞悦后座可以4/6分放到,并向前折叠,从而极大的扩展了后备箱空间,为家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竞悦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发动机舱的布局也算规整。

    看完了以上的介绍,相信您一定得出了跟我一样的感受,那就是:竞悦与竞速的定位存在一定差异,竞速应该是主打运动型个性市场,而竞悦则更像一款实实在在的家用轿车,无论是外形的稳重,还是内饰的传统与方便实用,都在为这个定位而服务。看来,紧凑型家用车市场又多了一款悍将。竞悦身上所体现的家用特性是不是能消费者的认可,以及11.98万起的价格是不是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心,还需要市场去检验。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