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视频 > 汽车视频新闻

视频:美援助案提交 汽车巨头恐将国有化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10:1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在经过几番听证后,美国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巨头终于在昨日看到一丝生命之光。美国国会和白宫就一项救助议案接近达成一致。  国会昨天向白宫提交了一份约15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草案,如果得到政府认可,国会有望最早于当地时间本周三进行投票表决。  根据这份草案,政府将为陷入困境的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汽车(Ford Motor)和克莱斯勒(Chrysler LLC)提供150亿美元的短期贷款,此款项则将从国会已通过的250亿美元汽车业节能资金中提取。  此前汽车三巨头要求得到总共340亿美元的贷款。通用和克莱斯勒更急切表示需要在年底前获得注资,否则将难以为继。  按照草案,政府将获取相当于贷款至少20%的股票认股权证。对通用来说,此方案将会给予政府相当大的股权份额,从而很可能损害当前股东的利益。方案尚未对股票性质作出界定,因此是优先股还是普通股,有没有投票权,均尚未定案。  而草案也向汽车业提出一些类似于对金融机构提出的条件,比如限制高管薪酬、禁止分红等等。当然也包括对汽车业实施更为严格的监管。
(责任编辑:刘林源)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