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北京新款路标根据路况设置成弯曲箭头状

北京新款路标
北京新款路标

  “道路是曲折的。”这是人们对前门东路北口处新换的一个路牌的评价,这个路牌成了新年里开车人热议的话题,很多在网上看到路牌照片的人,甚至不相信真有这种路牌,认为图片被电脑修改过。昨天(1月2日),记者探访证实,确实有这个新式路牌。

  昨天上午,记者在前门东路与广场东侧路的交叉路口,找到了这块引人注目的路牌。与常规路牌横平竖直的箭头相比,这块路牌上的箭头全都是曲曲折折的。包括快速公交车道的六条车道的指向中,除最左侧为快速公交专用道外,另外五条车道两条为左转,两条直行,一条右转,五个箭头都有一个角度不大的转折。

“感觉跟随手画的似的。”很多路人表示,但开车人则对此评价很高。“虽然很奇特,但很实际。”车友张先生说,前门东路为南北单向三车道,但不是正南正北走向,到路牌的位置时,需要经过一个转弯,三车道也变为五车道。“这个路牌忠实地反映了这儿的道路设置。”张先生认为,这个新型路牌可以起到提醒司机及时变换车道的作用。

  记者在市交管局网站上查询道路交通标志图例后,发现在路牌所属的分向行驶车道图例中并未有这种新式图例。崇文交通支队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个路牌设置不久,是根据当地路况设置的。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