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公共交通

今年成都交通固定投190亿 适量增加公交出租

  成都部署今年交通工作,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190亿元

  成都道路将会越来越畅通,昨(4)日,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道出一串串利好消息:今年成都市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190亿元,首期灾后重建项目“八路一桥”完成主体工程形成通车能力;成什绵和成自泸高速及成简、成新蒲等快速通道实现开工建设;力争新开国际直飞航线2条,投放大容量公交车1000辆……

  城区交通

  14条交通走廊将建专用道:成都今年将加快在主城区14条交通走廊上的公交专用道建设。

在去年新增千余高档公交车的基础上,今年将再新增1000辆高档公交车。完善中心城区公交线网,实现公交盲区全覆盖。

  制定机动车限制出行政策:推进以交通综合数据中心为核心的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研究制定停车场差别化收费、限制机动车过快增长、机动车限制出行等交通政策。

  中心城区适时适量新增出租:今年中心城区将适时适量新增出租运力。

  开工建设方面

  成新蒲、成郫灌开工:今年将加大“三轨九路”重大项目推进力度。成都至都江堰铁路要完成全线土建工程并具备全线铺轨及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条件。成温大线、成龙线“两轨”要尽快形成开工条件。加快成灌、成德、成仁、川陕复线等项目的施工进度。尽快完成成新蒲、成郫灌、成简等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今年开工。

  地铁4号线力争开工:地铁1号线加快铺轨,尽快进入电气化安装和车辆调试阶段。地铁2号线研究建设提速措施,地铁4号线力争开工建设。

  灾后重建

  “八路一桥”通车:按照《成都市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规划》,今年力争开工建设700公里。今年上半年要完成九龙沟旅游路、虹口旅游路、龙池旅游路、关口大桥等“八路一桥”首期灾后重建项目主体工程。恢复重建乡镇客运场站5个。

  高速公路

  放射高速达到12条:成都境内除已建成“一环+八射”共437公里高速公路外,新增规划了成什绵、成自泸、成巴、成安渝高速公路,从而让从成都直接放射出去的高速公路达到12条,成都境内高速公路规划总里程达到600公里。

  铁路运营:成都至兰州铁路要全线基本开工建设。铁路成都新客站要完成基础工程。达成铁路改造要加快铺轨工作,今年6月底全线建成投入运营。

  直飞航线

  新开通2条国际直飞航线:成都第二机场的选址正在进行论证等前期工作。今年在确保成都至香港货运航班和成都至台湾周末包机正常运行的同时,实现成都至阿姆斯特丹航班夏季每周开行5班。力争新开通2条国际直飞航线,这2条航线重点是成都至北美。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