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福特暂停三品牌金融服务 为经销商筹资金

  福特(中国)上周宣布,从今年1月1日开始,全面暂停旗下马自达沃尔沃江铃汽车三品牌的经销商批售的金融服务,并且给经销商90天的过渡期限来筹措替代资金

  12月30日,从经销商处传来消息,福特将全面暂停在国内的经销商批售融资业务,本报记者当天从福特(中国)证实了该消息。

福特(中国)表示,福特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简称福特金融)确实于2009年1月1日开始停止在华沃尔沃、马自达、JMC江铃汽车的汽车金融服务,并为受此影响的经销商提供90天的过渡期来筹措替代资金,而福特品牌在华的汽车金融服务将不会受到影响。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福特暂停旗下三品牌的金融业务会导致三品牌经销商的大量倒闭。从目前市场分析,经销商提车的资金和本身的现金流很多是来源于金融贷款,而品牌金融服务是经销商首先考虑借款的来源。但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上海地区三家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对于福特暂停金融服务,经销商认为影响并不明显。“我们主要是通过银行来获得资金,福特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比银行高,所以我们从来没有通过他们来获得提车资金。”一位经销商部门经理表示。出于避免本身资金流进一步紧张的考虑,福特索性暂停该项服务。

  点题

  大部分的福特经销商都没有通过福特金融来获得资金。有限的业务量使得金融公司的该项服务成为“鸡肋”,这是该业务暂时停止的直接原因。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