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夏新雪上加霜 比亚迪或追讨6000万货款

  每经记者陈未临发自厦门

  自全面停产以来,*ST夏新(600057,SH)近来可谓麻烦不断。

  据悉,*ST夏新的债款数额还在持续累加。除了各地分公司陆续冒出的经销商、广告商和售后服务承包商的“未知债务”之外,像比亚迪这样为*ST夏新提供手机电池等零配件的知名“债主”也开始为追讨货款做打算了。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比亚迪公司内部获悉,*ST夏新对比亚迪的欠款在6000万元左右。目前,比亚迪方面暂时还没有拿出追讨这笔债款的具体方案,但据一位比亚迪内部员工透露,“公司不排除采取诉讼等法律途径。”

  中高层曾集体跳槽比亚迪

  作为一家长期和*ST夏新合作的供货商,比亚迪和*ST夏新的“恩怨”还不止钱款这一项。

  去年7月中旬,在比亚迪积极筹建笔记本电脑研发中心之际,数十名*ST夏新IT事业部员工集体辞职,转投比亚迪。

  当时从*ST夏新跳槽比亚迪的人士中包括原*ST夏新IT事业部研发总监,以及多位负责笔记本结构、系统、射频的资深设计工程师。

  有消息称,在此之前,比亚迪曾向*ST夏新提出整体收购后者的IT事业部,因当时*ST夏新的总裁卢振宇开价约1亿元人民币,双方没有谈拢。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2003年进入品牌笔记本电脑市场的*ST夏新,是国内仅有的两家拥有自主研发笔记本电脑实力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可以研发生产除了CPU、内存和硬盘、光驱之外的笔记本电脑裸机,包括笔记本电脑的主板,同时还具有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整机检测的能力。

  不过,据*ST夏新董秘吕东去年8月底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经营困难,该公司当时在笔记本电脑领域已经放弃了自有品牌路线,而只保留代工业务部分。

  88起案件缠身

  据*ST夏新分别于2008年8月29日和12月3日发布的公告,截至去年12月2日,*ST夏新已成为了共88起诉讼(仲裁)案的被告,而这些案件的原告都是没有收到*ST夏新逾期支付款项的债主。根据公告,这88起诉讼(仲裁)案涉及金额超过8485.77万元。而这些可能仅仅是*ST夏新所有欠债中的一小部分。

  *ST夏新2008财年三季报显示,截至去年10月,该公司负债总额高达27.3亿元,而资产总额仅为20.3亿元。加之当前不断冒出的经销商、供货商追讨欠款等事件,*ST夏新已在资不抵债的财务深渊中越陷越深。

 

(责任编辑:南超)

相关新闻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