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哈飞赛豹纯电动车”开发项目科研攻关完成

    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哈飞赛豹纯电动车”开发项目,历时2年科研攻关于近日完成。

  近年来,哈飞汽车集团投入大量资金和科研力量,围绕电动汽车等新兴动力系统进行科研开发与生产,加快推进节能环保汽车的产业化进程。

结合国家“十一五”期间实施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的机遇,哈飞汽车集团近几年集中资源研制电动汽车。

  2006年12月,哈飞赛豹纯电动车项目组完成了整车方案初步设定、整车总布置和4台性能样车的试制工作。2007年,哈飞汽车集团、美国迈尔斯汽车集团、天津清源公司三方签订协议,共同开发满足高速公路用车和美国安全法规要求的高速纯电动轿车。

  2008年6月,以哈飞赛豹为原型的锂离子纯电动轿车,成功完成了符合目前国际上最严格的碰撞标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标准的正面40%偏置碰撞测试。

  哈飞汽车集团的人士介绍说,哈飞赛豹纯电动车填补了哈飞汽车集团电动车开发的空白。哈飞赛豹纯电动车现已进入产业化准备阶段。

  据了解,电动汽车是汽车产业中的新领域,2001年,我国开始启动对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电动汽车重大专项。

(责任编辑:田禹)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