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中石油重庆部分加油站成品油降0.15元/升

  昨日,九龙坡荒沟,中石油加油站各种型号油品降价0.15元

  继中石化在重庆地区宣布降价12天后,昨日,中石油终于也跟进了降价步伐,市内部分加油站各类成品油的价格每升均下调了0.15元。

  部分油站降价叫板中石化

  在近期的降价风潮中,一直按兵不动的中石油也扛起了降价旗。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九龙坡九龙园区内的一中石油加油站看到,该加油站的成品油价格全面下调了0.15元,与中石化相比,目前中石油每升成品油的售价仅高了5分钱。

“不过并不是全部的中石油加油站都降了价。”中石油一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次降价是“点对点”的降价。到昨日记者截稿前,黄花园等市内大部分地区的中石油加油站油价仍然没有松动。

  据了解,降价的中石油加油站大多和已经降价的中石化加油站是“邻居”,包括九龙坡九龙园区加油站、大件路加油站、巴南的鱼洞加油站,以及位于江北唐家沱的铁山加油站等。

  降价油站获车主青睐

  去年12月底,中石化在重庆的直属加油站将各类成品油每升的零售价均降低了0.2元,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一些临近中石化的社会加油站也冒着亏本的风险跟风降价,一度停止所有促销活动的合资加油站,也重新举起了降价大旗,跟进中石化的降价活动。这些降了价的加油站,都受到了车主们的热捧。

  记者了解到,位于杨公桥的中石化加油站,在降价以后生意火爆,前来加油的私家车常常排起了长龙。而在我市一知名车友论坛上,已经有不少网友发帖子搜集已经降价的加油站位置。有网友表示,自己甚至绕了4公里的路,就是为了去已经降价的加油站加油。

  各地动态:

  上海 90号汽油降至每升4.35元

  两大石油巨头在沪短兵相接,开打降价“车轮大战”。1月6日晚7时,中石化在沪90个加油站同时再降价,其中40个站将90号汽油价降至每升4.35元,已与中石油下调后的零售价持平,93号汽油和0号柴油降价后每升价格分别为4.71元、4.50元,仍比中石油价格高出5分钱。

  北京 无调价打算

  在上海,昔日在成品油价格上一团和气的两大石油巨头,已经在价格上打得不可开交。两轮激战后的结果是,在京沪两座城市,中石化加油站90号汽油和93号汽油的每升价格差已经超过7毛钱。在北京,虽然同样聚集着对降价望眼欲穿的车主们,但石油商仍在保持去年12月19日全国统一调价时的“坚定”:90号汽油为每升5.1元,93号汽油为每升5.44元。而且,迄今为止两大石油巨头在北京的销售公司均未释放降价信号。

  广州 近200家油站降价

  前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得一份降价表,该表显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州已有近200座加油站加入降价行列。其中,中石油在广州地区已有30座加油站有自主降价行为,各型号成品油降幅在0.1至0.2元之间;中石化在广州地区也有30座加油站加入降价行列,降幅在0.1至0.25元之间;BP加油站在广东地区共400余座加油站,其中200余座已有降价行为,广州地区100家,降幅在0.1至0.25元之间。

  据了解,这近200家加油站分布在广州市各个地区,包括郊区和市内。

  原因分析:

  供过于求导致降价

  对于成品油零售价降价的原因,业内人士称首先便是供过于求。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认为,近期跌是正常的,成品油库存过高,市场供过于求,价格下跌。

  其次,各加油站为了冲业绩才开打价格战。一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总公司给各加油站都设定有销售目标,以销售量、销售利润和销售费用来考查各加油网点,加油站的调价也是为了完成目标。

  第三,批零价差大,为降价留空间。有业内人士透露,近期批发价格的暴跌,为零售价降价让出一定的空间。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