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量产车中的技术看点

本田新款Insight镍氢电池由三洋电机生产

  本田底特律车展上展出的新款混合动力车“Insight”上采用了镍氢充电电池组及驱动用马达逆变器等集成于一体的IPU(Intelligent Power Unit),与该公司的“思域混合动力车”所配备的IPU相比,容积缩小19%,重量减轻28%。

展出车辆的分解样车

  由于电池组单位模块的输出功率比原来提高了30%,电池组所配备的电池模块从11个减至7个,因此实现了小型轻量化。模块由12个圆筒形单元串联而成。新款Insight共计配备84个单元,电池组的整体电压为100.8V,比思域混合动力车低57.2V。单元由三洋电机生产,电流容量为5.75Ah,电压为1.2V。另外,思域混合动力车配备的是松下生产的单元,电流容量为5.5Ah。

电池组、驱动马达控制单元及逆变器集成于一体的IPU
电池组、驱动马达控制单元及逆变器集成于一体的IPU

  IPU在电池组上面集成了用于驱动马达的控制单元和逆变器。以空冷式从后座侧面吸气,向行李舱侧面排气。电池组以发泡材料包覆,与控制单元和逆变器一同采用车辆局部浸水时可防水的结构。(记者:狩集 浩志)

 设于行李舱侧面的排气扇

(责任编辑:柳鹏)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