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更加年轻运动 测试广汽丰田09凯美瑞2.0型

  一个受公众欢迎的人在自身形象上一般有着较为固化的打扮,即便是有改变往往也不会太大,因为他会担心因此而带来的负面作用,别人会不再一如既往的看好他。国内B级车市中的宠儿凯美瑞( 报价; 图片)就是这样,上市之后的大方而优雅赢得客户欢心,所以在面对09年的改款时非常谨慎,远观还以为并没有变化,其实是有的,这就是厂方对市场的担心所致,不敢轻易破坏该车型几近完美的外部风格。

  X前脸更加年轻运动

  进军中国后,凯美瑞受到了商务及公务市场的欢迎,这非常取决于它的外形,尤其是前脸部分。凯美瑞的前脸属于典型的大气稳重型,符合国人对该级别车型的审美要求。改款后的新车与08款差距不大,只是修正了过去较为圆滑的线条,让整个车头看上去更有角度,尤其是中网的修改配合前保险杆形成的X形状,使车头给人的感受是更为有力和运动,像一位脸部棱角分明的运动型绅士,成熟而有神,这可吸引更加年轻的客户选购该车。车灯的造型也略略做了调整,配合整个车前部造型,凌厉感凸显无疑。

  车尾的变化没有车头明显,只是将以前的内圆4LED 尾灯改为双方型,而灯罩外部造型并没有发生变化,但视觉感还是比较明显,尤其是当灯亮的那一刻,觉得确实更加年轻,这和车头的主题风格搭配起来了。

  新木纹内饰改变了以前的视觉效果

  坐进新凯美瑞车内,双目所及的还是一如既往的细腻和熟悉的设计,内饰造型以及功能上并没有什么变化,在我们今天测试的2.0L型号上更是不多,不过新的木纹饰条倒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过去的深色仿桃木变为今天的浅色水流木纹,从纹饰看好像是仿枫木,这样改变更加淡雅和文趣,没有了大量仿桃木内饰车的浮华感。MP3接入也是2.0L型号的内部的改进之一,并设置在中央扶手处,这样车内所有乘客都可以把自己的U盘或MP3拿来公众播放,放音乐再不是前排乘客的专利了。

  在高级别的车型中,例如2.4L的车型中,尤其是顶级车,内部的变化更多,有车顶迎宾系统、后侧窗遮阳帘、后座音响控制系统等等。虽然2.0L 新凯美瑞加装的配置不多,但合理的售价和关键的外形改变也是非常吸引客户的,说实话,买凯美瑞的人好多都是冲着其形象去的,要说配置,很多同级车都比它高,但为什么就是没它好卖呢?

  底盘应该调校过,硬朗风格突出了

  2.4L新车在底盘系统上加装了VSC稳定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对车辆的主动安全带来保障。试驾的2.0L型号则是加装了前后电子眼,但关键的改变并不在这里。试驾中,动力的表现并未让我感到有变化,但行驶性能却是得到了提高,虽然并未从跟随的商家代表那里听到关于该车悬架上的改进,但是多年的试驾经验和对凯美瑞的了解使我几乎肯定的认为,新凯美瑞在悬架的调校上下过功夫。

  弯道驾驶中,曾经测试过老凯美瑞的我没有感受到老车型较为软弱的过弯方式,那是一种舒适的悬架机构,直路行驶毫无问题,过弯时车辆会发生一些偏颇,但新款车型没有这个现象,显得比较硬朗,好几个弯道我没有刹车就轻易过去了,很有欧系B级运动轿车的感觉。后来特意在不是很平坦的道路上又进行了一番测试,颠簸性真的比老车大,但懂车的人知道,这不是坏事,说明凯美瑞也开始走向符合潮流的运动型轿车了。

  记者观点

  谨慎的改进让我们看到了丰田对凯美瑞的重视,这个市场不能失去,很多车型就是一开始不错,改进后跌入低谷,例如一汽大众的宝来。丰田确实聪明,我们在09款CAMRY身上看到了成熟的思想和认真对待市场的态度。相信,这个TOYOTA 车型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田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