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欧洲要求强制装配电子稳定程序提升道路安全

  ·2011年11月起,所有新乘用车和商用车都强制装配ESP®,2014年11月起所有新车都强制装配ESP®

  ·2008年上半年度,德国81%的新注册乘用车装配了ESP®,欧洲53%的新注册乘用车装配了ESP®

  ·2012年起,美国所有4.5吨以下的车辆都强制装配ESP®

  2009年3月10日,欧洲议会作出决定,所有新车都强制装配ESP®。

根据法规,2011年11月起,所有在欧盟注册的新乘用车和商用车都必须装配主动安全系统ESP®,而从2014年11月起所有新车都必须装配该系统。该法规还有待议会内阁的最终采纳。事故研究表明,侧滑是导致致命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国际研究发现,ESP®能够避免最高80%的侧滑事故的发生,”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事业部总裁施维纳(Werner Struth)博士总结了全球性的研究说,“该系统是继安全带之后最重要的车辆安全技术。”博世研发了电子稳定程序,并于1995年成为全球首家对其进行量产的供应商。博世的分析数据表明,2008年上半年度,欧洲53%的新注册车辆装配了ESP®,而在德国这一数字高达81%。

  新法规将提升安全性及环保


  强制装配ESP®是欧盟计划为提升道路安全、降低油耗而执行的一系列措施之一。除ESP®外,总重超过3.5吨的商用车和8座以上的小型客车的新车型,从2013年11月起,强制安装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2015年11月起所有新注册车辆都强制装配上述系统。此外,从2012年11月起强制装配的低滚动阻力轮胎和胎压监测系统将进一步帮助减少油耗。另外,50多个现有的欧盟指令和100多个法规将被取消或被UN/ECE法规所取代。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早在2007年就已经颁布法规,所有总重在4.5吨以下的乘用车从2012年起必须装配ESP®。

  全欧洲为提升道路安全做出积极努力

  2001年,欧盟有50,000人死于车祸,欧盟委员会在当年设定的目标是到2010年,使欧盟境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少一半。作为ESP®和其他车辆安全技术的领先供应商,几年来博世一直全力支持,以达成这一目标。早在2004年,博世是“欧盟道路安全宪章”成员之一,全力支持旨在通过推广ESP®的益处来提高其装配率的ChooseESC!(选择ESC!)信息活动。2006年,欧盟境内道路交通死亡人数是39,500人。

  电子稳定程序ESP®能帮助驾驶者应对几乎所有的危急驾驶状况。它涵盖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的功能。此外,它还能探测车辆的侧滑动向。2009年2月,使用模拟事故场景来测试车辆安全性能的欧洲新车评估体系Euro NCAP将主动安全系统纳入其新的评估流程。根据其最新指导原则,自2010年起,只有标配ESP®的车型才有可能获得最高五星的安全评定。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