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海马1.6VVT动力性能强悍 首配欢动意图明显

  近日,有业内人士透露,海马欢动即将推出1.6L排量车型,目前已经接到海马汽车的试驾邀请。据资料显示,欢动1.6L车型搭载的发动机的型号为HA-VVT-1.6,最大功率达到88.2KW。

  对此,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这款发动机最早在07年上海车展首度亮相,当时的内部代号为479Q。据资料显示,该发动机为直列4缸、四冲程、水冷、双顶置凸轮轴(DOHC)发动机,排量1.6L,采用先进的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升功率超过55KW,最大功率可以达到88.2KW,扭矩更是达到158N.m。仅从参数上看,已经超过大部分1.6L车型的发动机功率,仅次于卡罗拉1.6L所搭载的双VVT发动机。

 

欢动1.6VVT发动机

卡罗拉1.6VVT发动机

发动机型号

HA-VVT-1.6

1ZR-FE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16气阀

直列4缸、16气阀

发动机特有技术

VVT(可变气门正时)

VVT-i

缸径×行程     mm

79.5×80.5

80.5×78.5

压缩比

10:1

10.21

发动机排量     cc

1598

1598

最大功率     kw/rpm

88.2/6000

90/6000

最大扭矩     N.m/rpm

158/4500

154/5200

  从参数配置表上可以看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在于动力性能出众,其最大功率可达到88.2/6000(KW/rpm),最大扭矩也可达到158/4500(N.m/rpm)。比卡罗拉的双VVT发动机功率相差无几,但是在更低转速的时候达到更大的扭矩,这说明海马这款HA-VVT-1.6发动机能是一款典型的低速高扭矩发动机。

  可以说,发动机的动力性主要取决于低转速的高扭矩输出和高转速的高功率输出,前者可以提供较高提速,后者实现最大速度。

海马的HA-VVT-1.6发动机是一款典型的低速高扭矩发动机,具备鲜明的“双峰值”扭矩特性。优点是前峰值起步快,后峰值高速时加速性好。发动机在2300rpm时即可提供接近最大输出的扭矩的90%。也就是说,在中低转速和高转速的情况下都能够使出最大的力量来牵引车身,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我们平常开车,发动机转速大约2000rpm-2500rpm),有助于降低油耗。这种发动机在车辆启动时不需要把油门踩得很深就可获得充足的加速动力,从而在起步阶段避免了不必要的油耗。一般来说,日系车往往在发动机上强调低速高扭的特点,因此也更有节油口碑。

  据记者推测,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欢动1.6L车型很有可能在上海车展上市。另外对于消费者来说,1.6L排量的欢动将可以享受到购置税优惠政策,相比欢动1.8L车型而言性价比更高。如果定价合理,必将成为海马09年插进1.6L两厢车市场的一把尖刀。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