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汉兰达将担广汽丰田销量重担 月销3000以上

  今年年初,广州丰田高管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09年广州丰田将会推出一款走量新车。而今,国产汉兰达将于4月12日在北京发布。从种种迹象来看,广州丰田将走量新车的重担压在了国产汉兰达身上。

  新增2.7L主力车型

  据目前已透露的信息来看,国产汉兰达最大的改变在于新增了2.7L排量车型,且该车型将成为销售的主力。

  据悉,这款2.7L发动机于去年11月份正式全球发布,这次随汉兰达车型进入国内也是首次。这款大排量的4缸发动机采用了进、排气双VVT正时可调装置,在保证经济性的同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7kW/5800rpm,最大扭矩252N·m/4100rpm。

  消息人士透露,2.7L发动机的低版本车型将低于30万元,甚至在27万-28万元之间;3.5L车型将定价40万元左右。纵观其价格区间,目前国内30万-40万元的SUV是个空档,除了丰田的普拉多之外,仅有道奇酷威、起亚霸锐几款车型,而后者显然在品牌以及销售网络上不具备优势,而这也正是丰田汉兰达的一次机会。据记者了解,普拉多已从3月中旬开始在加大其让利的幅度。

  月均销量3000辆以上

  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合会1月份和2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广汽丰田主将凯美瑞两个月分别销售出10162辆与7949辆,不仅差了老对手雅阁一截,还在2月份淡出“万辆俱乐部”。尽管厂家随即推出了09款凯美瑞,但从3月的市场情况看,新车型基本无让利,销售情况也表现平平。

  雅力士自上市以来一直是广汽丰田的一大心病。从1-2月份的销量看,一汽丰田的新威驰实现了从1799辆到2618辆的增长,而雅力士的销量却从1512辆缩减至966辆。

  从国产汉兰达与凯美瑞同平台及很多零部件共用这一特点来看,很大程度上,会方便汉兰达降低成本和生产难度。因此,汉兰达入市,显然是为了走量。

  广汽丰田2009年的销量任务为189000辆,比2008年172400辆增加了10%。这需要凯美瑞保持月销万辆基础上,并不断“进步”;雅力士则要尽力保持在月销2000辆以上;另外,汉兰达则需要分担全年3万-4万辆的销量。也就是说,在今年剩余的九个月中,汉兰达月均销量必须在3000辆以上。这对汉兰达而言,是挑战,但更是重压。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