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本月私车额度又增500 二手牌价再跌破3万

  本月私车额度拍卖又添悬念。昨日,早报记者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获悉,本月投放的私车额度为6500个,比上月又增加了500个,再创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值得关注的是,受额度增加消息影响,旧车牌照转让价昨已应声下跌,再破3万元。

  车市回暖或拉高牌照价

  “我们已经知道了额度投放量,旧车牌照转让价已经开始下跌了。”昨日,中山北路旧车市场的经纪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一直稳定在3.1万元左右的旧车牌照转让价昨天一开市就跌到了3万元左右,到闭市时已跌破3万元。预计之后随着成交量的增加,牌照价格难挽下跌之势。

  据悉,虽然上月受额度投放量增加影响,中标价出现大幅下跌,但由于旧车市场“黄牛”手中的牌照购入价较高,且转让出去还有一两千元的手续费,因此旧车牌照转让价一直维持在3万元出头。此外,上月有18575人参加了投标,为近9个月来最多,12000多个未中标者成为旧车牌照的潜在客户,从而也让黄牛不愿大幅跳水,亏本销售。

  此前由于3月投放量达6000个,较2月份增加800个,创下今年单月投放量新高,因此最低中标价大幅“跳水”6400元,至26600元;而平均中标价为27552元,亦大跌5842元。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本月投放量继续增加,不排除中标价继续下跌的可能。但是,最近车市的回暖也可能让牌照价格走高。

  小排量车最受益

  在7日上午举行的市政府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市长韩正提出要适当增加新增机动车额度投放数量,有序促进汽车消费。“今天投放的额度量果然增加了,这对经销商来说是好消息。”昨天,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会长宁斌向记者表示,对市政府的做法非常欢迎。

  某品牌经销商总经理蔡先生向记者表示,如果投放额度逐步增加,中标价逐步下降,小排量车的销量肯定会有较大的提升,而中高级车的销量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此前有传闻称牌照拍卖会取消,据上海资深汽车业人士透露,至少在世博会前上海不会取消。

  据介绍,本月拍卖将于18日上午10时至11时30分举行,市民可于11日至17日的9时至16时前往福州路108号国拍大楼等5个地点办理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